一周IPO动态 | 泰格首日大涨19%,融创递表物业股再添猛将!

一周IPO动态 | 泰格首日大涨19%,融创递表物业股再添猛将!
2020年08月09日 19:41 华盛通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本周关键词

1、本周2只新股上市,AH股泰格医药于港交所首挂最高涨19%,一手赚1900港元!
2、物业股再添猛将!融创中国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公司赴港上市;
3、万事俱备只欠“聆讯”?农夫山泉传出寻求聆讯消息,最快下周通过;
4、五年3倍股!宝尊电商计划赴港上市,阿里持股14%;
5、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及服务平台:贝壳找房赴美上市!去年交易额2.13万亿!仅次于阿里。

1.

本周上市

国内第三家AH上市的CRO企业泰格医药于周五顺利挂牌,在定价100港元折价20%的情况下,暗盘市场情绪高昂,截至收盘股价涨幅19%,一手赚近2千港元;首日高开19%,收盘略有收窄,最终收涨13.3%,一手账面收益为1330港元,一手中签率为5%,60手稳中1手。

另一只新股黑龙江民办教育服务提供商:立德教育首日惨遭破发,收盘跌11.9%,一手浮亏250港元。

  

2.

本周递表

融创服务正式递表,港股再盼来物业头部企业!

8月6日,融创发布公告称,建议通过全球发售及向股东分派少部分股份的方式,分拆附属公司融创服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同日,融创服务发布招股文件,上市联席保荐人为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

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物业巨头有望在今年登陆资本市场,至此国内前五大龙头房企中,仅剩万科还未透露物业上市计划。孙宏斌一手打造的融创,也即将迎来第二个港股上市平台。

过去几年,得益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快速发展,融创服务也获得较快增长,2019年,融创服务的整体增长率(按在管建筑面积、收入及利润的平均年增长率计算)为104.5%,在大型物业服务企业中排名第一。

 
3.

聆讯消息

农夫山泉传出寻求聆讯消息,最快下周通过

市场消息指,国内饮用水生产商农夫山泉寻求计划最快下周进行港交所上市申请,若获批最早将9月上市,集资金额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4.

上市进展

宝尊最快9月来港第二上市筹39亿元

知情人士指,中国电商服务供应商宝尊就计划在香港上市选择投行,正与花旗、招银国际和瑞信就上市事宜展开磋商。最快可能在9月份上市。

对于熟悉阿里的投资者来说,宝尊电商或许并不陌生。2015年,宝尊上市时阿里巴巴持18.2%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从资料看,宝尊电商与阿里关系非常密切,宝尊电商在2012年、2013年、2014年及2015年第一季度分别给阿里贡献服务费为2960万元、5590万元、7180万元及1910万元。

在阿里的辅助下,宝尊电商自上市以来股价涨超30%,周五该股收报41.58元,跌0.95%,目前公司市值约26.21亿美元。

百胜中国IPO提速?计划集资20亿美元,最快9月来港上市

外电报道,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餐饮品牌的百胜中国争取8月份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最快9月来港第二上市。以周五收市价53.35美元计,百胜中国市值201亿美元。

早前就有报道称百胜中国已秘密递交在港上市申请,计划集资为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目前,百胜中国回应对市场传闻猜测不作评论。

5.

美股IPO

贝壳赴美上市!2.13万亿的交易额仅次于阿里

8月8日贝壳找房向SEC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美元-19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共计将发行1.06 亿股ADS。

贝壳是线上线下交融的房产交易平台,其核心资产为贝壳找房、链家、贝壳金融等。2019年平台GTV达到21,277亿元人民币,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贝壳吸引了腾讯、红杉中国、高瓴、软银、百度、鼎晖、华兴、经纬中国、复星锐正、源码、碧桂园创投等头部机构的重仓加持。有投资机构的人士认为,“按GTV计算,贝壳商业体量仅次于阿里巴巴,排中国第二。”

前往新股中心,查看更多消息>>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