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迪顶峰引入疆亘资本,加快开发心血管疾病高品质设备及高端耗材

迈迪顶峰引入疆亘资本,加快开发心血管疾病高品质设备及高端耗材
2023年03月13日 09:02 IPO早知道

在外科房颤治疗、先心病介入治疗等领域掌握了自主核心技术。

作者|C叔

据IPO早知道消息,近日,北京迈迪顶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迈迪顶峰”)引入新资方北京疆亘(GAGE)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疆亘资本”)。凯乘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迈迪顶峰成立于2005年,围绕心血管疾病开发高品质设备及高端耗材并提供整体治疗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在外科房颤治疗、先心病介入治疗、生物组织修复器官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外相关疾病治疗的技术空白。公司针对先心病、心律失常和瓣膜病,提出了‘母胎筛查、出生救治、终生干预”、“心脑同治、卒中干预”和“解剖纠正、血流动力学改善’的治疗理念。

迈迪顶峰已获批上市的产品包括目前中国市场上首家针对2000万房颤患者,500万心源性脑卒中患者进行左心耳夹闭的 E-Clip“左心耳闭合系统”,是国家级创新绿色通道优先审评产品;2020年上市的全球独家产品Pul-Stent肺动脉支架是国家级“临床急需”优先审批产品,可服务于全球数百万肺动脉狭窄患者。用于房颤治疗的射频消融系列产品打破了进口产品的垄断局面,实现了国产替代。

目前,还有多个创新产品进入临床研究中,例如介入肺动脉瓣膜(PT-Valve)是国家“十三五课题”,正在进行上市前临床试验,已完成植入数量超140例,随访效果理想,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前批准进行的正式注册临床试验,预计在2024年产品上市。

疆亘资本表示:“我们对正在引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变革的实力企业迈迪顶峰十分看好,并将以金融之力助力企业产业升级,创造企业长期价值,并推动社会积极而多元发展。疆亘资本将与迈迪顶峰继续深挖合作潜力,链接各方资源赋能合作伙伴,携手创造真实而深远的价值。”

迈迪顶峰表示:“非常感谢能够得到疆亘资本的支持和信任,共同整合资源赋能迈迪顶峰,使得我们能够加快开发心血管疾病高品质设备及高端耗材的步伐。未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医疗理念、拯救患者生命,也积极为股东创造可持续性的长期价值。”

凯乘资本表示,迈迪顶峰是一级市场具有独特视角和长期价值的优质心血管大平台。公司拥有卓越的创新能力,拥有多项行业第一和首创的重磅管线,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了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需求为中心,全面布局瓣膜,先心,房颤,卒中;开发微创外科和介入相结合的产品管线。公司汇聚国内外顶尖团队,立足中国,布局全球。期待在新老投资人的助力下,公司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疾病 心血管 外科 设备 先心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