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香港交易所作为超级联系人 致力促进推动ESG发展

【活动回顾】香港交易所作为超级联系人 致力促进推动ESG发展
2022年04月14日 18:18 市场资讯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为加深市场人士对ESG与香港金融市场发展最新动态的了解,由万得主办、香港交易所作为支持单位的"点金香江—ESG与香港金融市场发展"系列过去一周在线上举行,吸引逾5,000名金融专业人士在线参与。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香港交易所市场科金融衍生品开发部及副总裁李易阳及香港交易所市场科新兴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赵健能在会议中就不同议题进行分享。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为此系列线上会议进行开场演讲,探讨ESG的全球资本市场发展路径及香港金融市场实践探索。巴曙松教授在演讲中探讨全球绿色金融及ESG投资的发展路径及对环境与经济增长的能动作用,并在谈及中国的双碳目标为资本市场带来的机遇时,梳理了内地绿色金融及ESG投资的潜在规模、政策框架、实践要点,以及协调中外相关政策、标准差异,促进与国际接轨,推动国际合作。

当前,全球交易所主要从四方面支持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包括:1) 绿色产品及服务,2) 绿化金融市场,3) 加强ESG信息披露,及4) 增加持份者之间的绿色对话。在谈及香港建设亚洲绿色金融枢纽时,巴教授介绍了香港交易所作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绿色金融的平台,面向不同市场主体所作努力及所取得的成就。 

此外,香港交易所市场科金融衍生品开发部及副总裁李易阳香港交易所市场科新兴业务发展部高级副总裁赵健能在"ESG与香港金融市场发展—环境篇"中分享到全球及香港交易所交易产品市场、证券衍生品市场及绿色可持续业务发展动态和机遇。

香港交易所在上月举行的2022年企业日活动中,分享实施三大战略: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资本与机遇;以及连接现在与未来。在全球对于气候、碳排放的共识与共同目标之下,香港交易所将继续积极发挥超级联系人及枢纽的作用,在促进碳中和的国际合作中,通过完善与优化规则、指引等,及持续产品服务的创新与多元化,推动绿色金融及ESG投资发展及资本市场服务经济发展。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