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腾讯红杉的Tim Hortons中国拟上市:估值17亿美元 路演PPT曝光

背靠腾讯红杉的Tim Hortons中国拟上市:估值17亿美元 路演PPT曝光
2021年08月18日 18:31 财经自媒体

来源:雷递

雷递网雷建平8月18日报道

“加拿大国民咖啡”Tim Hortons决定将中国区业务(简称“Tim Hortons中国”)送去美国上市。

日前,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与Tim Hortons中国达成合并协议,Tim Hortons中国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约为16.88亿美元(约人民币109.33亿元),预计这一交易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

这一交易可给新公司带来3.45亿美元的现金,新公司的整体作价为20.33亿美元。合并后,Tim Hortons中国的现有股东持股为80.2%,SPAC股东持股为16.4%,Sponsor持股为3.4%。

Tim Horton是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门店主打“咖啡+甜品+轻食”路线,两年多前进入中国市场,目前, Tim Hortons中国首席执行官为卢永臣。

在门店方面,Tim Hortons中国的主要门店形式有三种:标准店、Tims Go(优选店)、及少量主题店和Tims Lab类的创意体验型门店。

Tims Go类似于星巴克等连锁咖啡店近几年探索的快捷店形式——门店面积更小,以手机点单、外卖或自取为主,坪效更高;标准店则一般开在综合性的购物中心和商场。

Tim Horton背后的大股东为私募股权公司笛卡儿资本集团(Cartesian Capital Group),曾培育、发展汉堡王中国业务。Tim Horton进入中国后,相继引入了红杉中国及腾讯的投资。

其中,2021年2月26日,Tim Hortons中国就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当前,来自腾讯的Meizi Zhu,及来自红杉资本的Eric Wu均为Tim Hortons中国的董事。

Tim Hortons中国此番能讲的一个好故事是,咖啡有关的生意在中国市场火热,已经是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市场,

曾经深陷造假风波的瑞幸咖啡在2021年大幅反弹,当前市值已恢复到30亿美元以上,市值约是Tim Hortons中国估值的两倍。

当然,Tim Hortons在中国走的路径和瑞幸咖啡初期的大举烧钱模式不一样。卢永臣曾表示,在Tim Hortons中国所开门店中,Tims咖啡实现整体盈利。

材料也显示,Tim Hortons中国在2019年的营收为5700万元,2020年营收为2.12亿元,预计2021年营收为6.89亿元,预计经调整后净利约为3700万元。

当然,整个咖啡赛道现在竞争也非常激烈,涌现了不少竞争对手。

比如,2021年5月24日,外界曝出,Manner获由美团龙珠独家投资的新一轮数亿美元的战略融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

而Manner在2020年12月24日获H capital及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投资的1亿美元战略融资。2021年2月24日,MANNER完成由淡马锡投资的A+轮融资,投后估值约为13亿美元。

以下是Tim Hortons中国路演PPT(雷递网精编处理):

———————————————

雷递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