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红点创投袁文达:我们为何B轮领投Snowflake

对话红点创投袁文达:我们为何B轮领投Snowflake
2020年09月17日 22: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雷帝网雷建平 9月17日报道

云计算服务公司Snowflake(股票代码为:“Snow”)昨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20美元。

Snowflake开盘价为245美元,较发行价大涨104%;收盘股价为253.93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11.61%,市值达到707.9亿美元。

Snowflake的成功上市,让红点创投成为大赢家,获得回报超过千倍。原因是,2014年,红点创投领投了Snowflake的B轮投资。

红点创投全球管理合伙人袁文达

红点创投全球管理合伙人袁文达对雷帝网表示:Snowflake有非常强大的团队,有高度相关的专业领域知识。团队是完成交易的首要原因;数十亿美元的巨大市场;非常高的技术壁垒和专有IP。

“投的时候合伙人内部并没有太大争议,但当时我们对投前6000万美元估值也的确有顾虑。可是,即便价格高,并且AMZN已经入场,我们为什么仍要进行投资?最关键的是,我们百分之百信任这个团队,并相信他们能够搭建比竞争对手更快、更方便扩展、更易用的产品。”

袁文达说:“第一次遇到Benoit, Thierry和Marcin三位初创成员时,我们就认为他们非常特别。相处一段时间后,我们决定必须支持这个团队。”

Snowflake由甲骨文技术专家Benoit Dageville和Thierry Cruanes及荷兰数据初创公司Vectorwise联合创始人Marcin Zukowski共同创立。

作为全球数据仓库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头羊,Snowflake放弃传统数据仓库架构,创造性的提出DWaaS(Data-Warehouse-as-a-Service)概念。

Snowflake将存储和计算彻底分离,从本质上解决传统架构系统架构易崩溃、高频读写难、数据复制与迁移难等诸多问题,成为未来数据仓的发展主流。

实际上,Snowflake已成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公司。

上市之前,Snowflake已一再上调发行区间,Snowflake最初发行区间为75美元到85美元,后续上调到100美元到110美元,依然挡不住投资者的热情。

Snowflake成立的过程中还获得多次融资。

2017年Snowflake融资1亿美元,Iconiq Capital、Altimiter Capital和红杉领投,Capital One Growth Ventures、Redpoint Ventures、Sutter Hill Ventures和Wing Ventures等现有投资人参投。

2018年1月,Snowflake获2.63亿美元融资,2020年2月,Snowflake在G轮融资中获4.79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旗下的投资机构Salesforce Ventures以及红杉资本等。

Snowflake在G轮融资中估值124亿美元。短短几个月时间,Snowflake估值就实现翻数倍。

Snowflake上市过程中还获得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及软件巨头Salesforce的加持,两家各投2.5亿美元。而巴菲特极少参与新股认购。

Snowflake此次募资达33.6亿美元,也使得其成为美股今年最大的IPO。

———————————————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创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