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版瑞幸造假案爆发:21亿美元不存在 CEO辞职COO被开

德版瑞幸造假案爆发:21亿美元不存在 CEO辞职COO被开
2020年06月23日 1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6月23日报道

在瑞幸22亿财务造假风波还未平静之际,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又曝出造假案。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周一表示,其账户中失踪的19亿欧元(约21亿美元)可能根本不存在。Wirecard正考虑出售或关闭部分业务,以避免出现资金短缺问题。

受造假事件的影响,Wirecard股价大跌45%,股价从2020年4月中旬最高140欧元,直接跌到今日的14.11欧元,市值蒸发了至少几十亿欧元,跌幅更达到90%。

Wirecard被认为是德国版瑞幸,造假规模和恶劣性质,比瑞幸有过之而无不及。

CEO辞职COO被开

Wirecard为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等公司处理支付业务,曾是德国股市宠儿。有迹象表明,Wirecard受托人做出了虚假的余额确认,以欺骗审计师。

Wirecard无法提供年报,公司最多有20亿欧元的贷款可能会被要求提前偿还。

当前,Wirecard首席执行官布劳恩(Markus Braun辞职,Markus Braun在离职时暗示,Wirecard本身可能是欺诈的受害者。

Markus Braun还表示,之所以选择离职,是不想给Wirecard带来负担。

“对于我管理了18年的公司,资本市场的信心已经严重动摇。在我的决定中,我尊重这样一个事实,即所有商业交易的责任都在CEO身上。”

德国检方表示,Markus Braun已于周一晚上自首,目前处于拘留状态。

Wirecard临时CEO由James Freis(弗里斯)接任。与此同时,Wirecard解雇了首席运营官扬·马尔萨莱克(Jan Marsalek)。

外媒称,马萨莱克一直负责监督日常运作,包括在东南亚发生的可能的欺诈行为。

Wirecard临时CEO弗里斯准备成一个名为“诚信、法律和合规”新部门。他正面临关键的一周,要让投资者相信,Wirecard能够渡过难关。

两家菲律宾银行将其存入代管账户中的银行表示,它们与Wirecard无关。

Wirecard曾被认为是德国科技领域的明星,市值一度超过德意志银行,德国监管部门人士称,这是“一场彻底的灾难”,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可耻”。

———————————————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幸 欧元 德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