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三大指数集体拉升 微盘股指数大涨超7%

A股开盘速递 | 三大指数集体拉升 微盘股指数大涨超7%
2024年04月17日 09:54 智通财经网

4月1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全线拉升走强,两市超4800股飘红。盘面上,连续两日大跌的微盘股强势修复,微盘股指数大涨超7%,AI PC、存储芯片、飞行汽车等概念活跃,壳资源、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暂净卖出近6亿元。

消息面上,值得注意的是,4月16日晚间,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证监会表示,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主力资金方面,贵金属、航空机场、环境治理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证券、电力、煤炭开采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机构认为,短期A股或将继续震荡,但中期来看国内政策积极发力,有望带动国内经济温和回升,对A股基本面形成支撑。

光大证券:一季报绩优错杀股或迎修复

一季度GDP数据超预期,对市场整体上形成支撑。沪指虽然收在3000点上方,但距离3000点已经很近,后续或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与此同时,小盘股、微盘股的流动性压力比较大,后市恐继续承压。配置上,关注一季报绩优的错杀股。市场出现连续的非理性调整,部分个股被“错杀”,可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错杀股,后续或将迎来修复。

博时基金:A股短期或将继续震荡

博时基金表示,4月以来,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北向资金也呈现波动的走势,推动A股上行的动力在逐步减弱。进入4月份,A股上市公司密集披露业绩报告,短期市场的焦点将重回业绩基本面,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将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震荡,或可适当关注业绩确定性相对更高的行业板块的机会。

南方基金:国内政策积极发力 对A股基本面形成支撑

南方基金宏观策略部判断,整体而言,短期市场进入快速反弹后的震荡期,投资者将更加关注业绩披露情况,需要更聚焦业绩兑现度高和持续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和标的,另外需要关注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对市场造成的短期扰动。

中期而言,此前两次“国九条”发布后都对未来阶段市场表现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国内政策积极发力,有望带动国内经济温和回升,对A股基本面形成支撑。

市场风格方面,南方基金宏观策略部看好以中证A50/沪深300/大盘成长为代表的绩优龙头指数。行业配置方面,可以关注三个方向:“新质生产力”相关领域;涉及消费品以旧换新与设备更新的领域;出海相关领域,对应行业主要是TMT、机械、医药、电力设备、汽车、家电、纺织服饰等。

热门板块

1、存储芯片概念股强势

存储芯片概念股强势,佰维存储涨超10%,金太阳、气派科技、西测测试涨超5%,江波龙、香农芯创等跟涨。

点评:银河证券表示,存储芯片赛道属于高成长强周期行业,当下时点是存储芯片赛道下一轮周期的新起点,看好国内存储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遇。建议关注:兆易创新、北京君正、澜起科技、佰维存储等。

2、低空经济概念股活跃

低空经济概念股活跃,苏交科20CM涨停,金盾股份、宗申动力、紫江企业、创世纪、捷强装备、中信海直等多股涨超5%。

点评:消息面上,根据苏州新闻,4月18日苏州将召开低空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会上将发布一系列政策举措,为一批相关机构揭牌和授牌集中签约一批基金项目和建设项目并对苏州低空经济应用场景进行推介,从而推进苏州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黄晓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