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创业板指跌超1% 食品等大消费概念逆市走强

A股开盘速递 | 创业板指跌超1% 食品等大消费概念逆市走强
2024年03月27日 09:59 智通财经网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超1%。盘面上,固态电池、仓储物流、氟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铜缆高速连接、小米汽车、低空经济、算力租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认为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中金:仍不排除短期波动 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中金策略指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方正证券:大盘充分蓄势后 将向第二目标3282点挺进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A股仍处于行情在犹豫中前行的第二阶段,仍处于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蓄势过程中,A股在高位蓄势的周期越长,筹码交换的越充分,市场的持仓成本越高,则大盘上攻的动力越大,大盘经过充分蓄势后,将向第二目标3282点(回补去年8月7日留下的缺口)挺进。

国盛证券:短期调整无需恐慌,重点关注两个方向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万亿级别,量能并未出现大幅衰竭,另外沪指3000点附近一直有大资金在做承接,短期较难出现深度的调整。因此,就指数而言,目前并未出现趋势逆转信号,更大概率是小幅调整后再做蓄势上攻。目前资金关注度较高的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高股息率板块,二是人工智能相关板块。

热门板块

1、食品股开盘拉升

食品股开盘拉升,盐津铺子涨停,海融科技、品渥食品涨超5%,三只松鼠、佳禾食品、劲仔食品、好想你、仲景食品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盐津铺子3月26日晚间披露2023年度报告。公司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67.76%;基本每股收益为2.64元。

2、固态电池板块延续强势

固态电池板块延续强势,科森科技3连板,丰山集团2连板,翔丰华、三祥新材、上海洗霸、丰元股份等涨幅靠前。

点评:消息面上,3月26日晚,vivo全球首发了半固态电池技术,该技术有效解决了手机电池在极低温环境下的续航难题。华西证券杨睿表示,近期多家企业固态电池在性能提升、量产进度等方面不断推进,有望加速(半)固态电池的产业化进程。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