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播报 | 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积极信号 前2月光伏新增装机超预期 全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

A股盘前播报 | 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积极信号 前2月光伏新增装机超预期 全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
2024年03月26日 08:37 智通财经网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积极信号,货币政策仍有充足空间

重要程度:★★★★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潘功胜指出,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房地产市场波动对金融体系影响有限。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未来仍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和丰富的工具储备。

2、反垄断监管威胁科技巨头,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英伟达仍创新高

重要程度:★★★

欧盟反垄断监管威胁美国科技巨头,纳指跌落纪录高位,止步五连涨,标普道指两连跌。科技“七姐妹”盘中曾齐跌,遭欧盟调查的苹果、谷歌和Meta盘中均曾跌超1%,英伟达小幅收涨,创收盘历史新高。

3、15天14板艾艾精工: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随时有快速下跌可能

重要程度:★★★

3月25日艾艾精工涨停,15天出现了14个涨停板,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晚间公司提示风险称,公司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公告更是直言,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4、创半年最大单周跌幅后,比特币大涨重返7万美元上方

重要程度:★★★

周一,比特币扭转了上周的颓势,现货比特币ETF全线大涨约11%。CME比特币期货BTC主力合约报71075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涨6.84%,盘中交投于66390-71425美元区间。

财经日历

自选哥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无新股申购和上市。

1、提示 2024年博鳌亚洲论坛3月26日至29日召开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工业机器人、快充、光伏受关注。

1、工信部就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及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工信部意见稿提出的部分基本要求有:近三年,关键零部件制造企业营业收入年均不小于3000万元;本体制造企业营业收入年均不小于5000万元;集成应用企业营业收入年均不小于1亿元。

点评:招商证券认为,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具备机器替人+国产替代双重驱动,看好龙头国产厂商长期成长空间。推荐埃斯顿、汇川技术、埃夫特、凯尔达等股。

2、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充电池,并向其内华达州工厂提供设备

3月25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也在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尤其是在新的电化学结构方面,以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

点评:平安证券指出,高压快充和46系大圆柱加速落地,开辟新增长空间。行业高景气持续,关注超级快充和大圆柱电池。看好宁德时代、容百科技、湖南裕能、德方纳米等。

3、前2月光伏新增装机超预期,全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3672万千瓦,同比增长80%。

点评:中泰证券指出,后续借鉴全球光伏市场化发展,预计消纳红线会逐步松绑,光伏需求空间大幅打开,光伏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建议关注:协鑫科技、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

后市研判

中金公司:房地产板块交易性机会再现

3月25日房地产板块呈分化上涨态势,这是受益于国常会对房地产的积极表态及潜在的政策调整可能,在板块估值、仓位均处于历史低位背景下受压抑情绪释放所形成的交易波段。在基本面未实质好转前,短窗口下的数据改善和政策发力,均可能形成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中国石油招商银行公布业绩;偏负面方面,注意15天14板艾艾精工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中国石油:2023年净利润1611亿元 同比增加8.3%

2、招商银行:2023年归母净利1466.02亿元同比增6.22%,拟10派19.72元

3、高新发展:2023年净利润3.66亿元,增长83.82%

4、兆丰股份:拟5000万元至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5、石药集团:司美格鲁肽注射液用于超重/肥胖适应症获临床试验批淮

6、圣泉集团:子公司取得杜尔伯特南阳300MW风电项目核准

偏负面公告

1、15天14板艾艾精工: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

2、翔港科技: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不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3、华生科技:公司未涉及低空经济、降落伞等相关业务

4、神火股份:2023年净利润59.05亿元 同比下降22.07%

5、天赐材料:2023年净利润18.91亿元 同比降66.92%

6、塞力医疗:因涉嫌信披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5日通业科技实际解禁比例达75%,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和林微纳、建工修复。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道指跌0.41%;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0.76%,报2176.4美元/盎司;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1.64%,报81.95美元/桶。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