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前播报 | 30个转基因品种过审 国办发文: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

A股盘前播报 | 30个转基因品种过审 国办发文: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
2024年03月20日 08:52 智通财经网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国办发文: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合理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重要程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其中包括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合理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开展放宽科技创新领域外商投资准入试点,扩大银行保险领域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拓展外资金融机构参与国内债券市场业务范围。

2、民航局召开低空经济专题会议,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重要程度:★★★★

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强调,面对低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研究,探索把握低空经济的发展规律,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3、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续创新高,原油再创四个多月新高

重要程度:★★★

美联储周三公布重磅货币政策决议前,美股再涨,英伟达盘中跌近4%后大翻盘、收涨逾1%,力挺标普创历史新高,道指创三周多最大涨幅、逼近纪录高位。原油两日连创四个多月新高,黄金回落,期金收创近两周新低。

4、房价连涨三个月,石家庄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拟上调至全国统一下限

重要程度:★★★

3月19日,一份《关于调整石家庄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的文件在业内流传,显示自2024年4月份起,石家庄市恢复执行全国统一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LPR-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5、小米集团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236%,智能手机收入超预期增长20.6%

重要程度:★★★

小米四季度营收创七个季度新高,经调净利润远超预期,同比勐增236%,智能手机收入超预期增长20.6%,连降七个季度后重回正增长;电话会称小米汽车“会有一点贵”,SU7只是切入口,后续车型开发中。

财经日历

自选哥提示,今日沪深两市无新股申购,新股骏鼎达、星德胜上市。

1、9:15 中国3月LPR将公布

2、提示 次日2时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机会提前看

自选哥梳理市场关注的投资机会发现,AI医疗、转基因、算力受关注。

1、谷歌宣布在医疗领域推出人工智能计划,诺和诺德与英伟达共建超级AI计算机

谷歌在其年度健康活动中发布了一系列将人工智能(AI)模型应用于医疗保健行业的新举措。另外,诺和诺德基金会宣布与英伟达达成协议,为北欧国家丹麦建造一台名为 “GEFION” 的超级AI计算机。

点评:中泰证券认为,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领域应用广泛,场景丰富,市场空间广阔。2025年国内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市场规模有望增至4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35%。

2、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隆平高科等多家上市公司

转基因进程不断加速,继去年末首批51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并迅速颁发生产经营许可证后,第二批30个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也在昨日通过初审,涉及大北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多家上市公司。

点评:银河证券认为,随着转基因种子商业化的加速推进,转基因种子行业规模存在逐步的替代性以及溢价带来的规模增厚,可关注具备研发实力且已获得生物安全证书、品种审定的种企。

3、上海新设1000亿新基建信贷资金,将重点支持算力基础设施等5大领域

上海发文鼓励合作银行建立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惠利率信贷资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将重点支持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数据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和终端基础设施等5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点评:天风认为,AI技术创新将持续催生底层算力需求,海外算力供给受限,国内供给逐步填补缺口,算力国产替代或成为趋势,产业链相关厂商迎来投资机会。

后市研判

浙商证券:日本退出宽松利好A股高股息

浙商证券表示,日本央行在此阶段选择退出YCC政策,一方面或将造成全球层面流动性收缩;另一方面,资产端或将面临与负债端同步收缩压力,或对全球金融资产价格形成一定冲击。国内权益市场凭借高股息与低政策基准利率并存、市盈率偏低、盈利有望修复、货币政策有望保持持续宽松等诸多优势,或有望部分替代日股市场承接海外资金对冲需求,低波动、高股息类红利资产或将持续受益。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长电科技大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14天8板福蓉科技提示风险等。

偏正面公告

1、长电科技:大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明日起停牌

2、万科A:子公司申请14亿元银行贷款

3、药明康德:注销已回购的2027.5万股股份

4、百克生物:2023年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175.98%,拟10派1.5元

5、明德生物:拟1.75亿元-3.5亿元回购股份

偏负面公告

1、14天8板福蓉科技:公司产品不具有AI功能

2、6连板永悦科技: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于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的主业

3、四连板宏达新材: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4、2连板东方时尚:目前公司未从事飞行汽车相关业务

5、*ST博天: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5日长岭液压实际解禁比例达70.93%,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同力日升、星球石墨。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标普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市场等待联储会议结果,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纽约黄金期货周二收跌,美元走强令金价承压;美国WTI原油收涨,创5个月来的最高收盘价。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黄晓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基因 外资金融机构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