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创业板指涨超1% 宁王大涨超8%

A股开盘速递 | 创业板指涨超1% 宁王大涨超8%
2024年03月11日 09:59 智通财经网

3月11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强,集体上涨,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涨0.13%,深证成指涨0.48%,创业板指涨1.39%。

盘面上,铁路基建股持续走强,必得科技3连板,神州高铁、威奥股份等多股涨停,思维列控、晋西车轴等跟涨;飞行汽车概念股活跃,立航科技5连板,金盾股份涨近10%,商络电子、万丰奥威等跟涨;锂电池板块早盘拉升,海科新源20%涨停,天际股份、天赐材料、多氟多等多股涨停,璞泰来、鹏辉能源等跟涨。下跌方面,AI手机、英伟达概念、6G、煤炭股等跌幅靠前。

焦点个股方面,宁德时代大涨超8%,消息面上,摩根士丹利将宁德时代评级从平配上调至“超配”, 目标价210元人民币。

总体上,沪深京三市个股涨跌参半,北向资金暂现净买入21.75亿元。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与全球市场比较也处于明显偏低水平,短期修复行情有望延续,中期走势则取决于政策环境。

热门板块

1、铁路基建股持续走强

铁路基建股持续走强,必得科技3连板,神州高铁、威奥股份等多股涨停,思维列控、晋西车轴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介绍,今年1至2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2亿元,同比增长915%。光大证券认为在《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中,交通运输设备是直接提及的更新改造领域之一,有望得到后续配套政策重点支持。

2、飞行汽车概念股活跃

飞行汽车概念股活跃,立航科技5连板,金盾股份涨近10%,商络电子、万丰奥威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上周五,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顺利完成城市CBD“天德广场一广州塔”区域的低空飞行。国泰君安研报指出,随着技术的迭代发展,同时法规层面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飞行汽车未来的发展有望加速,同时落地应用场景也将不断丰富。

3、锂电池板块拉升

锂电池板块早盘拉升,海科新源20%涨停,天际股份、天赐材料、多氟多等多股涨停,璞泰来、鹏辉能源等跟涨。

点评:消息面上,天赐材料公告,计划于2024年3月11日开始对年产3万吨液体六氟磷酸锂产线进行停产检修,预计检修时间不超过30天。国金证券研报指出,本次例行检修或对六氟磷酸锂价格形成支撑,整体供给有所修正。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生态缓慢修复,春节以来增量资金缓慢入场,依然呈现活跃资金定价的特征,当前紧密关注右侧确认信号,市场有望迎来更佳的布局时点。

中信证券:关注右侧确认信号,市场有望迎来更佳的布局时点

中信证券表示,两会政策目标符合预期,经济平稳运行,但目标实现仍需政策协同加力,设备更新、地产支持和特别国债投向等政策落地值得密切关注,A股市场生态缓慢修复,春节以来增量资金缓慢入场,依然呈现活跃资金定价的特征,建议坚持红利加主题的杠铃式配置结构,预计新质生产力相关的主题将持续得到政策催化,当前紧密关注右侧确认信号,市场有望迎来更佳的布局时点。

中金公司:A股修复行情进行时,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

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与全球市场比较也处于明显偏低水平,我们认为短期修复行情有望延续,中期走势则取决于政策环境,尤其是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协同发力。

行业配置上,中金公司认为年初至今调整较多且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和消费品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