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呼吸机在美停售 盘前跌近7%

飞利浦呼吸机在美停售 盘前跌近7%
2024年01月29日 18:2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获悉,在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就其存在缺陷的医疗设备达成协议后,飞利浦公司(PHG.US)暂停在美国销售睡眠呼吸机,该公司股价盘前一度下跌近7%,为去年11月2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彭博追踪睡眠呼吸机诉讼的分析师Holly from表示,飞利浦可能被迫支付20亿至45亿美元,以了结与这些设备有关的人身伤害索赔。

飞利浦在第四季度拨备了3.63亿欧元(3.93亿美元)与和解协议相关的费用,并警告称今年将有额外的成本。继上个月召回一款核磁共振成像设备后,该公司的质量问题又雪上加霜。以Julien Dormois为首的杰富瑞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飞利浦才能恢复在美国销售呼机产品。

两年多前,飞利浦开始召回约550万套睡眠呼吸设备,原因是其中的消音泡沫会破裂,这与健康问题有关。虽然这家制造商已经为这个问题拨出了大约10亿欧元,并在9月份同意支付至少4.79亿美元来解决部分诉讼,但它仍然面临着可能代价高昂的集体诉讼,以及可能发生的数千起个人诉讼。该公司也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调查。

在接受采访时,飞利浦首席执行官Roy Jakobs表示,在对这些设备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后,飞利浦没有“看到任何明显的伤害”。不过,FDA表示,它认为该分析不足以全面评估对使用者构成的风险。

和解协议正在最终敲定,并将得到美国法院的批准。飞利浦将继续为其呼吸器部门的现有客户提供服务,包括配件和替换零件,但在满足某些条件之前不会在美国销售新产品。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成本还将增加约100个基点。

尽管在美国的销售停滞,但飞利浦预计今年的可比收入增长将在3%至5%之间,该公司周一详细公布了收益。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为6.53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同期订单下降了3%。

飞利浦家用睡眠呼吸机适用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患者,旨在迫使额外的空气进入喉咙,帮助患者提高睡眠质量,以治疗睡眠时阻塞性呼吸暂停——一种干扰正常睡眠并可能导致致命心脏问题的疾病。FDA官员称,他们收到了385起可能与机器故障有关的死亡报告。

彭博追踪睡眠呼吸机诉讼的分析师Holly from表示,飞利浦可能被迫支付20亿至45亿美元,以了结与这些设备有关的人身伤害索赔。Jakobs在监督召回事件后,于2022年10月成为飞利浦首席执行官。他去年告诉媒体,飞利浦可能还要再花7年时间来处理后果。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利浦 美元 欧元 分析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