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 | 沪指涨0.36% 大消费股集体走强 半导体赛道反弹

A股午评 | 沪指涨0.36% 大消费股集体走强 半导体赛道反弹
2024年01月15日 11:33 智通财经网

1月15日,A股早盘探底回升,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深成指跌0.01%,创业板指跌0.38%。

盘面上,大消费热度持续,旅游酒店、零售等方向领涨,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徐家汇等多股涨停;券商股异动,国盛金控涨停;半导体板块反弹,新洁能涨停;医药股拉升,中药方向领涨;年报预增股活跃,劲仔食品2连板。

下跌方面,军工股集体走弱,恒宇信通跌超6%,汽车产业链、环保、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超3000家,市场成交额超3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10亿。

热门板块

1、旅游板块冲高

旅游酒店股震荡冲高,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双双涨停,西安饮食、大连圣亚、三特索道、桂林旅游、长白山等冲高。

点评:消息面上,发改委近日召开座谈会,研判2024年特别是一季度旅游市场及价格形势。此外,“尔滨效应”刺激多地“卷”文旅,近日某短视频平台热榜上有不少文旅相关词条。华泰证券表示,哈尔滨冰雪游出圈,关注春节主题性机会。

2、零售板块拉升

零售板块震荡拉升,茂业商业、红棉股份、赫美集团、徐家汇等涨停,中兴商业、欧亚集团、大连友谊、中央商场等拉升。

点评:消息面上,据商务部商务大数据监测,2024元旦假期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1.0%,略高于11月社零增速,春节消费旺季即来临,期待消费动能进一步释放。光大证券指出,元旦消费表现较为亮眼,期待春节消费数据。展望2024年,继续看好消费长期复苏态势。

3、半导体板块反弹

半导体板块震荡反弹,新洁能涨停,扬杰科技、捷捷微电、斯达半导、寒武纪、通富微电、卓胜微等跟涨。

点评:开源证券指出,国内半导体行业逐步复苏,以存储公司为代表的晶圆产线技术实现突破,有望为2024年设备行业资本支出贡献可观增量。

4、年报预增股活跃

年报预增股逆势活跃,劲仔食品2连板,锦泓集团一字涨停,隆平高科、佛燃能源、西山科技涨幅靠前。

点评:消息面上,锦泓集团公告2023年净利润预增约299%-330%;隆平高科2023年扭亏为盈1.65亿元-2.25亿元;佛燃能源2023年净利增26.55%至8.29亿元;西山科技2023年净利润预增39%-61%。招商证券认为,市场情绪将迎来修复。政策重点扶持、有产业趋势催化以及年报业绩可能超越预期的方向将成为后续布局的重要线索。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拐点即将到来,A股在未来2个月有望修复,预计险资和活跃私募是潜在增量资金来源。

海通证券:金融或有阶段性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红利策略的防御属性未变,市场越弱红利超额收益越明显,但随着市场转强,超额胜率显著下降。当前A股估值处历史底部,内外部政策环境改善下市场有望回暖。金融或有阶段性机会,中期盈利上行期白马成长望更优,关注电子等硬科技和医药。

中信证券:拐点即将到来 A股在未来2个月有望修复 预计险资和活跃私募是潜在增量资金来源

中信证券指出,政策加码可期;资金跨年效应依旧明显,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接近尾声;市场估值已到历史极值区域,悲观预期触底,拐点即将到来,建议积极布局。配置上,当前市场仍处于“三阶段配置策略”中的第二阶段,建议积极布局前期跌幅较大的科技和医药板块,其中科技板块包括AI产业(国产算力,AI芯片设计、应用等),终端消费转暖(消费电子、安卓链复苏、数据要素、运营商),机器人和卫星互联网等;医药板块重点关注创新药出海(药品、器械等)。此外,新能源板块可以积极关注,港股中的消费、互联网等白马品种也可以提前布局逐步参与。

国泰君安证券:震荡很长 耐心等待

国泰君安认为,股票估值便宜但预期缺乏上修动力,指数与大盘股长时间震荡;高风险偏好者交投下降,小盘股延续调整。当前机会在低风险特征的板块,高股息是重点,增选“泛稳定”。在估值分化、预期不高、市场长时间震荡的环境中,下一阶段更可能出现的组合是:蓝筹股机会主要在高股息或稳定现金流的板块;而小盘股行情走向退潮,国证2000的调整已经出现。

本文来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王秋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半导体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