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告精选 | 茅台(600519.SH)净利预增17.2% 8板亚世光电(002952.SZ)提示风险

A股公告精选 | 茅台(600519.SH)净利预增17.2% 8板亚世光电(002952.SZ)提示风险
2023年12月29日 19:47 智通财经网

今日聚焦

1、贵州茅台:202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735亿元 同比增长约17.2%

贵州茅台公告,初步核算,2023年度,公司生产茅台酒基酒约5.72万吨,系列酒基酒约4.29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495亿元(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约1258亿元,系列酒营业收入约204亿元),同比增长约17.2%;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35亿元,同比增长约17.2%。小财注:Q3净利168.96亿元,据此计算,预计Q4净利206.24亿元,环比增长22%。

2、8板亚世光电:公司只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 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

八连板亚世光电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具备VR产品相关设计制造能力,公司的VR相关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的VR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影院等。公司VR相关产品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43.05万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比例不足1%。近一年公司没有VR相关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关于市场近期关注的OLED产品,公司只是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

3、兴业银行: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兴业银行公告,关注到2023年12月29日本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格涨停,股价涨幅较大。经自查核实,本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4、江山股份:拟投资约220亿元打造磷化工循环一体化产业链

江山股份公告,拟与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贵州瓮安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园白泥坝片区发展新材料及电子化学品项目,共同打造磷化工循环一体化产业链,项目总投资约220亿元。同日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2亿元。另外,公司拟以控股子公司贵州江山为主体,在贵州瓮安经济开发区精细化工园投资建设“贵州江山磷化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36.14亿元。

5、上海莱士:海尔集团将成为公司实控人

上海莱士公告,公司股东Grifols, S.A.(“基立福”)与海尔集团于2023年12月29日签署《战略合作及股份购买协议》,海尔集团或其指定关联方拟协议收购基立福持有的公司20%股份,转让价款125亿元;同时,基立福将其持有的剩余公司6.58%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予海尔集团或其指定关联方行使。本次交易实施后,海尔集团或其指定关联方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海尔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6、沪硅产业:拟91亿元投建“300mm半导体硅片拉晶以及切磨抛生产基地”

沪硅产业公告,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拟与太原市人民政府、太原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关于半导体硅片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投资建设“300mm半导体硅片拉晶以及切磨抛生产基地”,本项目计划总投资为91亿元。

7、ST熊猫:不持有任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股权

ST熊猫发布股票异动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及旗下子公司不持有任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股权;亦不持有除江西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及湖南熊猫烟花贸易有限公司之外的湖南省内、省外烟花爆竹批发类企业的股权。

8、中国东航:拟出资12亿元增资川航股份

中国东航公告,公司与川航集团、南方航空、山东航空、银杏金阁分别按股权比例以“货币+非货币财产”方式对川航股份增资120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2亿元。公司拟以首都机场机务区的土地、房产及设备作为非货币财产出资,剩余部分以货币形式出资。本次增资前后,公司持有的川航股份股权比例未发生变化,占川航股份发行总股本的10%。

9、云鼎科技: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北斗天地部分少数股东股权

云鼎科技公告,公司拟以现金1.28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斗天地”)部分少数股东持有的北斗天地合计26.9948%股权。北斗天地为公司重要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和工业智能化应用及“北斗+”业务,属于国家战略支持类产业。北斗天地深耕智慧矿山细分领域,拥有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竞争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北斗天地的股权由68.35%提高至95.34%,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成果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10、华懋科技:拟向徐州博康转让东阳华芯51%股权

华懋科技公告,公司控制的合伙企业东阳凯阳拟向徐州博康按照1.47亿元(较公司实缴资本相比溢价17.69%)的转让价格转让东阳华芯51%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东阳华芯股权。本次交易系在遵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下具体业务布局的优化调整。

11、漱玉平民: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

漱玉平民公告,公司原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天津天士力持有的济南平嘉60%股权、辽宁天士力90%股权,以及李杉杉持有的辽宁天士力10%股权。在推进过程中,结合外部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及交易各方对本次交易方案事宜进行进一步沟通,但最终未就补充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12、蓝特光学:拟10.18亿元投建精密光学器件创新产业基地项目

蓝特光学公告,拟成立全资子公司,计划总投10.18亿元,通过自有或自筹资金等方式新征土地并新建现代化研发车间、生产车间、无尘试验区,购置高端研发检测设备、先进生产制造装备等,用于建成集基础研究、趋势分析、产品设计、技术开发、测试检验、工程应用为一体的国际级、综合性、具有高度自主创新能力的精密光学器件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

13、紫江企业:拟终止分拆紫江新材至创业板上市 并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紫江企业公告,拟终止分拆控股子公司紫江新材至创业板上市,并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紫江新材为紫江企业专注于软包锂电池用铝塑复合膜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独立业务运营平台。

增减持

1、力合科创:通产集团拟增持股份1000万元-2000万元

2、良品铺子:达永有限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回购

1、卓然股份:拟以8000万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

2、三德科技: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3、国芳集团:拟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4、光威复材:拟以1.5-3亿元回购股份

5、东山精密:拟以2000-3000万元回购股份

6、山东路桥:拟25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

签大单

1、爱康科技:拟投建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

2、太极实业: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25.64亿元项目

3、中远海能:拟29.18亿元新建六艘油轮

4、南大光电:拟6亿元投建年产8400吨高纯电子级三氟化氮生产项目

5、福龙马:公司12月预中标的环卫服务项目数9个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杨万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LED 茅台 北斗 海尔集团 V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