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沪指低开0.08%人形机器人概念低迷 华鑫证券:把握三大投资机会

A股开盘速递 | 沪指低开0.08%人形机器人概念低迷 华鑫证券:把握三大投资机会
2023年12月01日 09:37 智通财经网

沪指低开0.08%,深成指低开0.03%,创业板指低开0.01%,盘面上,减速器、油气开采、抗流感概念等跌幅居前。

市场焦点股银宝山新(15天9板)高开0.07%,汽车产业链的东安动力(6板)高开1.23%、威帝股份(2板)高开9.83%,预制菜概念股惠发食品(5板)高开5.58%,短剧+数据确权的中广天择(8天5板)高开9.09%,机器人板块晋拓股份(3板)高开2.54%,电子纸概念股亚世光电(3板)低开0.78%,拥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南京商旅(3板)竞价涨停,卫星互联网概念股高斯贝尔(5天3板)高开2.94%,充电桩板块泰永长征(2板)高开10.02%。

早间重磅新闻速览

1、北交所两只人气股归来!凯华材料、志晟信息今日复牌

志晟信息和凯华材料同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经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点评:志晟信息停牌前5天涨幅达232.18%,凯华材料停牌前7天大涨411.19%,两家公司均提示了多项风险。近期北证50成交量快速回落,无增量资金支撑下,炒作情绪或将退潮。

2、上交所举办房地产行业座谈会 保利发展等多家房企参与

近日,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沪市房企座谈会,保利发展、大名城、华发股份、金地集团、迪马股份、新黄浦、中华企业、京能置业等八家沪市房企及申万宏源、国金证券两家保荐机构参与。

3、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是否有好消息宣布?国防部回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目前正在开展系泊试验,后续将按计划稳步推进建设项目。据外媒此前报道,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已开始对其电磁弹射系统进行“静载”发射测试,为“近期将要进行的海试”做准备。

机会提前看

1、AI视频工具Pika爆火!行业发展飞速,主力布局名单出炉

11月29日,美国AI初创公司Pika labs发布了第一个产品Pika 1.0,这是一款AI视频生成工具,能够生成和编辑3D动画、动漫、卡通和电影等各种风格的视频。

点评:国信证券表示,持续看好AIGC产业机遇,景气度与长期空间兼备,把握底部布局机遇。

2、奔驰、宝马合建超充网络!深圳建设超充之城,概念股名单一览

超充近期利好催化不断,奔驰、宝马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另外,深圳市超充之城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超充之城。

点评:华西证券认为,超充技术加速发展趋势之下,充电桩核心部件将获得需求量和价值量的双升。腾讯自选股为您梳理了A股市场中超级充电桩概念股名单,供您参考。

3、镓、锗合规出口获商务部批准,这些概念股备受青睐

11月30日,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商务部陆续收到企业出口镓、锗相关物项的许可申请,经依法依规审核,我们已批准了部分符合规定的许可申请。

点评:镓、锗都是重要的稀有金属,在半导体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应用广泛。

后市研判

华鑫证券:春季躁动可期,把握三大投资机会

外有流动性拐点,美联储加息结束、市场提前交易降息,内有年底政策预期,财政扩张和货币宽松配合发力,A股估值已处低位、盈利筑底、资金面也有改善,春季躁动行情缺席概率极低。把握医药科技、高端制造、顺周期三大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北交所志晟信息、凯华材料复牌等;偏负面公告方面,注意露笑科技股东拟减持股份等。

偏正面公告

1、志晟信息:公司股票将于12月1日开市起复牌

2、凯华材料:公司股票将于12月1日开市起复牌

3、润建股份:与安联通就“中国-东盟算力服务器集群”及“中国-东盟五象云谷AI创新赋能中心”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4、奥福环保:拟以1000万元-2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5、晨光新材:拟以2000万元-33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6、金开新能:拟回购公司股份不超过2.4亿元

偏负面公告

1、露笑科技:股东东方创投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

2、宝胜股份: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3、吉鑫科技:股东张晋榆减持股份超过1%

4、蓝科高新: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

5、廊坊发展:恒大地产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0%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严文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机器人 华鑫 沪指 A股 凯华材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7 安培龙 301413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31.9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21.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