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02388):美债期限溢价上升 美国加息周期或迎尾声

中银香港(02388):美债期限溢价上升 美国加息周期或迎尾声
2023年11月02日 15:20 智通财经网

11月2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再度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5.5%不变。中银香港(02388)投资管理总经理王兆宗表示,美联储将有条件花更多时间观察目前利率水平对经济和物价的影响,从而调整货币政策步伐,目前谈论降息为时尚早。

王兆宗指出,议息会议声明上添加了“金融状况”一词,指出金融市场和信贷状况同时收紧可能会对经济、招聘和通胀造成压力,但影响程度尚未确定,美联储仍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并将持续监测经济因素对经济前景的影响,致力将通胀率降至2%目标。如果出现影响实现目标的风险,当局会“适当”调整货币政策。

王兆宗认为,美债期限溢价正在发生变化。在供应方面,美国财政赤字高企、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导致国防开支增加等原因,使财政部不得不增加国债发行量。与此同时,自2022年6月以来,美联储持续缩减资产负债表,加上日本央行调整殖利率控管政策,令美国国内及最大海外美债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同时有所下降。在供求因素叠加的情况下,自9月以来,美国2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已上升超过50点,导致金融环境有所收紧,或降低再度加息的必要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中银香港 美债 溢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