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沪指小幅高开 农业股走强 教育、抗菌面料板块回调

A股开盘速递 | 沪指小幅高开 农业股走强 教育、抗菌面料板块回调
2022年12月26日 09:33 智通财经网

早间A股集体高开,沪指开涨0.08%;转基因、粮食、乡村振兴等农业板块走强,养殖、水产等活跃;教育、抗菌面料板块回调;疑似杀猪盘玉龙股份连续第4天跌停,安奈儿跌停。

后市研判

中信证券认为,调仓博弈持续,观察期临近尾声;兴业证券表示,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修复,价值和成长的分化有望向均衡收敛。

1、中信证券:调仓博弈持续,观察期临近尾声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是接近市场底部的最后观察期,全国疫情正处于快速流行期,疫情扰动带来经济增速预期下修,存量资金年末加速调仓趋向均衡配置,成交低迷程度接近9月末水平,预计情绪影响在1月份逐步明朗,预计市场将迎来业绩驱动的全面修复行情下半场的起点。

2、海通证券:当前市场仍然处在上行通道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明显调整,这源于对疫情的担忧和地产政策不及预期。估值、基本面指标显示10月末的底部扎实,稳增长落地推动市场步入上升通道,当前只是上行中的短暂回撤。行业上,政策+技术双轮驱动催化 数字经济 行情展开,扩内需推动基本消费修复。

3、兴业证券: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修复,价值和成长的分化有望向均衡收敛

兴业证券认为,恐慌是暂时的。随着疫情逐渐从峰值回落、居民生活进一步正常化、政策宽松持续落地,我们认为市场有望迎来真正的修复,再次进入“乱中取胜”。结构上,价值和成长的分化有望向均衡收敛。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扩大内需下的大消费+国企央企的修复机会的同时,在成长中沿着“安全发展”和“自立自强”掘金高性价比方向。

上市公司正面负面公告

偏正面方面,自选哥提示关注上海医药等;偏负面公告方面,关注通策医疗等。

偏正面公告

1、上海医药:上药控股将作为Ensitrelvir的进口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进口商和经销商

2、贵州百灵:拟与九州通就咳速停糖浆供应达成协议 合作目标为5亿元

3、协鑫能科:子公司签署了《锂矿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4、英联股份:拟30亿元投建动力锂电池复合铜箔、铝箔项目

5、中国铁建:联合中标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413亿元,采用BOT模式实施

偏负面公告

1、通策医疗:实控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100万元

2、陆家嘴:收到问询函,要求说明标的公司无营收或营收规模较小、净利润亏损的原因

3、TCL中环:大幅下调单晶硅片价格 降幅超23%

4、隆基绿能:12月单晶硅片价格公示 价格有所下调

5、上海机场:上海国投公司大宗交易减持公司0.420461%股份,持股比已低于5%

6、*ST必康:收到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通过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等规避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7、众信旅游: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解禁名单

从解禁比例来看,未来五日华特气体解禁比例达59.43%,其次解禁比例居前的分别为云南白药和国网信通;从解禁市值来看,云南白药、国网信通、华特气体等股解禁市值居前。

海外市场

自选哥提示,美股上周五小幅收高,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2.88%;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高,美国WTI原油期货收高。

海外资产行情简述

1、美股市场:美股周五小幅收高,但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三周下跌。美国11月核心PCE略高于预期,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中的通胀预期指数有所下降。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有分析认为美联储明年将被迫提早结束缩表。美国国会通过避免政府于12月24日停摆的支出法案。

2、中概股:热门中概股周五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2.88%。九洲大药房涨超10%,水滴公司涨超9%,第九城市、蘑菇街涨超5%;e家快服跌超52%,人人公司跌超23%,荔枝跌超14%,每日优鲜跌超13%。

3、贵金属市场: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高。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通胀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未来可能的加息路径。

4、原油市场: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五收高。此前莫斯科称可能减产,使油价得到支撑。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周五表示,该国可能在2023年初减产5%至7%。

5、欧股市场:欧股收盘主要指数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涨0.2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5%,法国CAC40指数跌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16%。

本文编选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刘家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中信证券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