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隆重开启 竞逐九项大奖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隆重开启 竞逐九项大奖
2021年11月01日 10:21 新浪财经

  点击专题投出宝贵一票:金麒麟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

  今年以来,市场投资环境发生变化,新的资本布局越来越清洁化、低碳化。一方面,全球通胀预期加强,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出台,能源清洁化转型成为长期趋势。

  同时,港交所严打市场违规行为、监管机构加码反垄断调查,中概股回流趋势越发明显,市场的投资思路也在慢慢转变。在新形势下,挖掘港美股市场新的投资机会显得越发迫切和重要。

  特此,由新浪财经、华盛证券支持的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网络投票隆重启动,通过新浪财经财务模型,初步筛选出近千家优秀企业,进入网络投票池,进行全网投票,最终综合财务等量化指标、专家评选、网络投票,选出港美股九项大奖。

  经过谨慎细致的筛选,近千家上市公司将亮相本次网络投票,雷军、王传福、李革、许立荣、宇学峰、李想、何小鹏、梁建章等50多家知名港股上市公司的领袖人物入围竞选最具领导力企业家奖项。腾讯、万科、京东、网易、比亚迪药明康德洛阳钼业紫金矿业等百家港股上市公司CFO角逐CFO杰出人物奖。本次活动还将根据上市公司整体表现,在近千家上市公司评选出7个公司奖项。

  本次评选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来自监管部门、科研院校、主流券商、基金、创投、专家和高管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首轮由市场投资者在新浪财经活动官方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平台等进行为期4周的网络投票。投票结果以40%权重计入最终结果。另外,客观数据评分占比40%,专家评审会评议结果占比20%。

  【金麒麟港美股上市公司评选说明】

  投票说明:每个用户每天最多可投10票

  网络票选开始日期:11月1日至11月25日24:00

  最终结果颁布及峰会时间:12月16日

  注释:1、新浪财经后持续监控后台投票数据,严禁恶意刷票,对于异常投票新浪财经有权进行突出。

  2、最终奖项评选结果由网络票选+客观数据评分+专家评审团评议。

  【金麒麟奖评选标准】

  一、评选范围

  1、所有正常平稳运营的港股上市公司;

  2、对所在港股上市公司产生持续影响力的企业家;

  3、入选公司和个人若被举报存在影响评选的重大问题且被评选指导委员会核实,评选指导委员会有权剔除其获奖资格。

  二、评选奖项

  1、个人奖项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领导力企业家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CFO杰出人物

  2、公司奖项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价值新经济上市公司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佳新股

  2021新浪财经港美股最佳IR团队

  2021年新浪财经港美股最佳中小市值上市公司

  二、评选流程

  1.在整体港股范围内产生近千家上市公司作为香港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各奖项的初选池。按照事先拟定的基础筛选条件,根据企业2020年报数据、2021年中报数据及近两年监管机构记录等维度,从港股上市公司中筛选。

  2、每个奖项根据所评选的侧重点不同,给予不用指标不同的权重进行综合评定,公司类奖项每个奖项确定100家左右的候选公司,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提名大约5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票选,CFO杰出人物提名大约80家企业进入网络票选。网络票选名次以60%的评分占比计入最终票选结果。

  3、对所有港美股上市公司针对公司分红能力、估值水平、成长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舆情口碑、行情状况、监管风险等多个维度的数据进行分析。财务数据主要以港美股上市公司2020年财年的数据为依据,数据评分以20%的权重计入评选结果。

  4.主办方邀请由来自监管部门、科研院校、主流券商、基金、创投、专家和高管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前述各奖项评分排名基础上,所产生的入围名单交予香港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专家评审顾问团审议。审议结果以20%的权重计入最终结果。

  三、最终评选及榜单确定

  1.主办方最终依据网络投票、数据评分结果、专家评审团评议记过,从各奖项的入围名单中确定出最终当选的企业奖项及个人奖项获奖名单。

  2、获得“最具领导力企业家”、“CFO杰出人物”两大个人奖项,由获奖企业家、CFO亲自领取。获得公司类奖项要求由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或副总级别以上的高管亲自领取。如果出现获奖上市公司或个人未按以上要求前来领奖,组委会有权取消其获奖资格,并从各奖项候选上市公司名单中增补。

  四、个人和企业奖项自荐流程

  若您所在的企业在2020年年度及2021年上半年,财务状况表现稳定,股价未受到外部突发性冲击,近一年股价表现平稳,企业过去一年在资本市场上有融资、并购等优秀案例的公司,您可以发送公司或公司参选高管的相关资料,以及公司展示资料修改等请发送信息至邮箱 haiying7@staff.sina.com.cn,若公司相关情况通过我们的筛选模型,并得到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认可,评选组委会将会与您和贵公司进行联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