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Robinhood股票前需要考虑的六大风险

购买Robinhood股票前需要考虑的六大风险
2021年07月10日 21:56 财经自媒体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美股研究社

  在流行的投资应用平台Robinhood(HOOD.US)上交易股票很容易,但通过Robinhood本身的股票赚钱可能是另一回事。

  事实上,Robinhood(HOOD)在其即将进行的IPO相关文件中警告称,该公司面临近100项业务风险,从狗狗币交易的潜在下降,到一旦COVID-19锁定结束新客户将停止投资的可能性。

  “投资我们的A类普通股涉及风险。在决定投资之前,你应该仔细考虑风险和不确定性,”HOOD在列出74页潜在商业危险之前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写道。

  该公司在其S-1文件中披露的一些了潜在风险。

  “订单流支付”的可能中断

  Robinhood喜欢吹嘘它不向消费者收取任何股票交易佣金,但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面临批评,称它通过接收有争议的“订单流付款”或“PFOF”来弥补这一点。

  这就是像Robinhood这样的经纪人将客户的股票市场订单引导到特定做市商以换取费用的地方,尽管批评者说做市商并不总是为投资者提供最佳的股票价格。

  换句话说,客户最终可能会花太多钱买股票或卖得太少,而Robinhood则以支付订单流的形式赚钱。

Robinhood依靠支付订单流而不是佣金。(照片由Robinhood提供)

  Robinhood 使用 PFOF 的做法早已为人所知,但该公司在其 S-1 中披露,此类付款和类似的加密交易佣金惊人地占公司第一季度总收入的81%。

  因此,该公司警告说,它可能会受到“对PFOF和类似做法的任何新规定或任何禁令”的影响,且鉴于对该系统的广泛批评,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

  胡德写道,PFOF“受到了美国国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州监管机构和其他监管和立法机构的严格审查。”

  该公司还在 2019 年就 PFOF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了 6500 万美元的和解金,并且还因该做法面临私人集体诉讼。

  狗狗币受欢迎程度的任何下降

  Robinhood在其文件中还披露,其第一季度收入的17%来自涉及比特币 ( BTC-USD ) 和其他六种可用加密货币的交易——其中34%仅来自狗狗币。

  因此,该公司警告称,“如果狗狗币市场恶化或狗狗币价格下跌,包括由于对狗狗币的负面看法或狗狗币在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上的可用性增加等因素,其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加密交易是Robinhood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照片来自S-1备案)

  COVID时代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无聊

  Robinhood写道,过去一年的“市场波动、居家订单以及对投资和个人理财的兴趣增加有助于营造一种环境,鼓励前所未有数量的首次散户投资者成为 Robinhood 客户。”

  但是,该公司警告说,结束封锁、COVID-19 刺激措施和股票最近的创纪录运行可能会逆转这些收益。

  “我们可能难以留住客户,由于市场低迷、无法获得额外的刺激资金或无法恢复COVID-19之前的活动,”Robinhood 写道。

  打击“Meme”股票

  胡德在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拉基米尔·特内夫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面临“严厉质疑”,该听证会调查了近期GameStop(GME.US)、AMC娱乐公司(AMC.US)和其他公司的疯狂交易。

  “立法者、监管机构和其他公职人员最近就我们和其他经纪自营商的业务发表了声明,并表示更加关注新的或额外的法律或法规,如果他们采取行动,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业务,”Robinhood 警告说。

  例如,该公司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 (Gary Gensler) 表示,他的机构正在考虑制定关于“所谓的股票游戏化”以及“奖励、奖金、推送通知和其他提示等移动应用功能”的新规则。这些都是批评家指责罗宾汉参与的事情。

  服务中断或交易暂停

  Robinhood因服务中断导致客户无法在2020年3月的大交易日交易股票,以及今年早些时候限制模因股票交易的决定,面临政界人士的负面宣传、诉讼、罚款和威胁。

  “我们无法保证未来不会发生类似事件,”该公司在其文件中指出。

  利率上升

  在许多人预测美国通胀和利率上升的时候,Robinhood在其S-1中写道,更高的利率可能“降低我们的客户履行其对我们的义务的能力,包括未能支付购买的证券、交付出售的证券或满足追加保证金要求。那可能导致拖欠、冲销和贷款和应收利息准备金增加,损害净收入。”

  市场观察者持谨慎态度

  这种风险让一些投资者发誓远离Robinhood的股票。

  例如,Seeking Alpha撰稿人Golden Panda 最近写道,“虽然 HOOD 提供零佣金股票交易的决定是一个绝妙的举动,但我认为问题太多了,我无法考虑长期投资该公司。我正在避免这次 IPO。”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股票 Robinhood 狗狗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