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远超1.9万亿的猛药来了?赶紧关注这些机会

规模远超1.9万亿的猛药来了?赶紧关注这些机会
2021年03月13日 12:59 新浪港股

  来源:华盛通

  随着美国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尘埃落定,拜登的下一步动作就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而诸多迹象显示,在拜登的野心下,新一轮更大的“猛药”可能已在路上。

  根据彭博此前的报道,民主党希望接下来通过包括大规模基建在内的经济复苏一揽子计划,该计划在规模、复杂性方面可能会远超现在的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该报道称,新一轮方案的核心可能是自罗斯福新政以来美国最大的基建计划,包括道路、桥梁和农村宽带互联网等的建设。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当时已在拟定策略,或在3月公布,但立法可能要到8月才会结束。这一基建计划与美国本土基建急需升级的现状有关。本周,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在四年度基础设施报告中指出,美国面临约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资金缺口。   

  资料来源:Statista

  而去年7月竞选期间,拜登就已提出一项总额高达2万亿美元的计划,希望能在未来4年加强美国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认为此举能为美国创造数百万个工会工作岗位。在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看来,该基建法案并非只是单纯意义上的道路和桥梁建设,而是建设美国未来经济所必需的基石,若是未能兑现承诺,民主党可能在中期选举中遭受损失。

  令人振奋的是,2万亿美元规模的基建计划,一旦落实,势必带动上下游行业,催生一波大行情,甚至是另一个超级周期。那么,看好基建,美股有哪些标的可以投资呢?不如先看看以下3只基建ETF。

  一、 美国房产建筑-PowerShares (PKB)

  PKB追踪的是动态建筑施工智能化指数,持仓个股主要是美国建筑公司或相关工程服务股。包括大名鼎鼎的霍顿房屋、莫霍克工业公司、劳氏等等。

  从行情上看,该ETF似乎完全没有受到近期美股大跌的影响,涨势相当稳,截至3月11日,今年以来回报了率近18%,自去年低点更是翻了近3倍。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钢铁ETF-VanEck Vectors (SLX)

  基础建设,自然离不开钢铁的使用。SLX就是一只聚焦钢铁的ETF,80%的资金都用来投资钢铁行业公司的普通股和存托凭证,这些公司可能包括美国中小型资本公司和其他国家的钢铁相关股。

  从十大持仓来看,力拓、淡水河谷这2只矿产资源股是该ETF目前持仓最重的股票,加起来占据了超过26%的仓位。而著名的钢铁制造企业安赛乐尔塔米、浦项钢铁、纽柯钢铁等,也被其收入囊中。

  从行情来看,该ETF近一年来也是涨势如虹,从去年3月低点劲升超3倍,今年以来回报率超过2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三、全球基础设施ETF-iShares  (IGF)

  IGF追踪的是标普全球基础设置指数,相比PKB,它对美国市场不是那么聚焦,而是放眼全球,旨在跟踪以发达市场为注册地或在全球发达市场交易所上市的大型基础设施公司的股票表现,这些个股也包括一些电力股、资源股、机场股。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除了以上三只ETF,美股还有多只基建ETF今年以来也“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如18年才上市,聚焦基础建设,也持有五金公司、能源公司、铁路公司的iShares U.S. Infrastructure ETF ( IFRA),今年以来涨幅涨幅近15%; 做多能源基建股的Global X MLP与能源基础设施ETF(MLPX),今年以来涨近23%;聚焦发达国家基础建设的SPDR标普全球基础设施ETF(GII),今年以来回报率约3%。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