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抄底or甩卖股票?今晚11点为重要时间点

华尔街抄底or甩卖股票?今晚11点为重要时间点
2021年03月01日 21:1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文转自Wind。

  美股期货在盘前大涨,但其实目前这些涨幅不具有太多意义,因为市场目前几乎没有消除对当下美债收益率担忧。更重要的是,美国关键制造业数据将在今晚11点公布(北京时间),这是一个很好观察美股当下如何对经济数据做出反应的时机。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2月制造业指数将于纽约时间上午10点公布,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工厂活动再次强劲增长。如果该数据好于预期导致收益率上行,投资者需要注意这是否会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如果数据结果不及预期导致收益率下行,那么低迷的数据是否反而会成为当下股市的利好为重要焦点。该数据前值为58.7,市场预计2月数据仅略低于前值。

  更重要的是,下图显示如果对比美国10年收益率和ISM制造业PMI,两者走势在过去5年几乎一致。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目前,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2%,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上涨1.5%,此前一周科技股表现不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1.459%下滑至1.416%,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已成为很多大类资产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股市,尤其是科技公司的股票,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受到美国债券市场波动冲击。上周收益率大幅走高,让市场对长期低利率前景产生疑问。过去一年,低利率支撑股市强劲上涨。

  周一美债收益率下跌帮助提振了投资者对股票需求。但基金经理仍对可能引发股价新的波动进一步飙升保持警惕。投资者稍后将从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讲话中寻找线索,了解美联储是否会抑制收益率走高。

  总部位于伦敦的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基金经理安德里亚•卡扎纳(Andrea Carzana)表示,本周很关键。如果美联储不寻求降低通胀上升预期,收益率可能会继续上升,令股市不安。他表示:“我预计市场的的波动或仍将伴随我们,直到我们对各国央行的立场有了更好的了解。”

  “全球实际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上升,”花旗集团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Robert Buckland表示。“这对股市不利,尤其是那些倾向于评级较高的成长型股票的股市。”他表示,在美国尤其如此。在美国,大型科技公司估值一直受到低利率的提振。虽然低利率会增加科技集团未来现金流的现值,但是一旦如果利率上升,未来收益的现值就会下降。

  美联储官员迄今表示,收益率的攀升反映了市场对疫苗计划推动经济复苏的预期,以及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但令许多投资者感到不安的,是收益率飙升的速度,而不是其直接水平。“我仍然认为股票比债券更有吸引力,特别是如果你认为暂时会有一些通货膨胀,”卡扎纳说,并补充说,股票提供了更多的保护,以应对价格上涨。

  布雷纳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05在国际银行家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ankers)一次会议上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的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Cleveland Fed)的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的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也将公开露面。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利率 纽约 美联储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