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塞克(SYK.US)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落幕,47亿美元!

史塞克(SYK.US)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落幕,47亿美元!
2020年11月13日 20:22 智通财经网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MedTrend医趋势”。

史赛克(SYK.US)11月12日宣布,完成对设备制造商Wright Medical(WMGI.US)的收购,斥资47亿美元,以期稳固并突破在骨科市场的份额,这同时也是史赛克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

同时,史赛克也接受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要求,最终将踝关节和手指关节置换术售给Colfax(CFXA.US),交易金额未公开。

Stryke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evin Lobo在新闻稿中说: “我们欢迎Wright Medical团队加入Stryker,并期待通过提供改善患者预后的解决方案来发展合并后的业务。”

Wright的魅力何在?

Wright Medical成立于1950年,是一家专注于四肢和生物制剂的全球医疗器械公司,其为上肢(肩部、肘部、腕部和手部)、下肢(脚部和踝关节)和生物制剂提供外科解决方案,这也是骨科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

根据EvaluateMedTech的数据,Wright创伤和四肢设备领域的销售额在2019年达到17亿美元。在踝关节置换领域,Wright具有绝对优势,占据市场70%的份额份。

史赛克则是骨科五巨头之一,排名在强生(JNJ.US)DePuy Synthes、捷迈邦美之后,位于行业第三。

细分来看:两家公司活跃在不同领域,Wright Medical拥有生物骨填充剂产品的优势,史赛克拥有手术机器人的专业知识;

但是,两家公司之间仍然存在不少重叠业务,最明显的是在联合替换方面,要达成这笔交易很可能会造成部门整合,投入减少。

Wright Medical将为史赛克的外科创伤和四肢业务带来高度互补的产品组合和客户群。

此外,Wright Medical的下肢和生物制剂,包括用于骨骼修复的药物以及用于足踝的Cartiva植入物,将填补史赛克的产品线,并巩固该公司在这一高增长领域的地位。

史赛克首席执行官Kevin Lobo表示:“此次收购提升了我们在创伤和肢体疾病领域的全球市场地位,为推进创新、改善治疗效果和惠及更多患者提供了重要机遇。”

4笔并购,全线互补,史赛克排位战

近三年,史赛克在营收增速方面可谓是“最亮眼的明星”(2017年+6%,2018年+6.5%,2019年+9.4%),已连续三年稳坐骨科五巨头增速冠军的宝座。

细看,高增长是因为史赛克在各个业务线上,都具有独到的优势。

2019年,史赛克已是连续第7年的高速增长,三大业务医疗手术部门占比44%,同比+8.8%;骨科业务占比35%,同比+5.2%;神经脊椎业务占比21%,同比+19.2%。

这与史赛克的并购策略是分不开的。

2018年初,史赛克以6.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医疗技术公司Entellus,加强其耳鼻喉科业务;

2018年11月的并购,巩固了其在脊柱治疗市场的地位,成为史赛克骨科业务“后起之秀”。

史塞克完成对微创脊柱上市公司K2M的收购,脊柱业务获得了高速增长;

2019年的2起并购,分别涉及骨科解决方案、手术机器人、脊柱植入物等,使得史赛克骨科业务全线提升。

2019年3月,史赛克宣布以2.2亿美元收购医疗器械公司OrthoSpace,加码骨科领域解决方案;

2019年9月,史赛克宣布以5亿美元收购姊妹公司Mobius Imaging和Cardan Robotics,此次收购,史赛克通过手术机器人为脊柱植入物市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如今,史赛克又将Wright收入麾下,要知道Wright曾在2018年全球10大骨科医疗器械公司的评选中位列第8。

加上史赛克的高增长势头,预计史赛克与Wright业务整合后,与第二名的差距或将进一步缩小。

目前,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史塞克各个部门的单位销量增长率低于先前预期。骨科作为高值耗材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受到波及无可避免

不过,史赛克首席执行官Kevin Lobo表示:“大流行对骨科业务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尤其是对Q2的影响,不过Q4有望恢复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骨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