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评估数字货币益处,但尚未决定是否发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评估数字货币益处,但尚未决定是否发行
2020年10月20日 06:26 智通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一表示,美联储已经评估了数字货币的益处,但尚未决定是否发行数字货币。

鲍威尔称,在数字货币的发展中,对美国来说,做对比做第一重要。“做对意味着我们不仅要看数字货币的好处,还要看潜在的风险,还要认识到如何权衡。”

鲍威尔指出,虽然美联储尚未就发行数字货币做出决定,该行正在与其他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合作,积极参与对该前景的研究。

目前全球央行都是对数字货币进行研究。瑞典在2017年开始了一个e-krona项目,并就该主题发布了两份报告。加拿大央行已经启动了一个正式的研究项目,并与其他货币当局合作。日本央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的目标是在明年开始早期阶段实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货币 美联储 鲍威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