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与头颈部肿瘤全球药物研发进展:建议重点关注益佰制药、默沙东(MRK.US)等药厂

鼻咽癌与头颈部肿瘤全球药物研发进展:建议重点关注益佰制药、默沙东(MRK.US)等药厂
2020年10月20日 22:12 智通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向阳论医谈药”

投资要点

鼻咽癌:

鼻咽癌的药物研发以放化疗类药物为主,其中靶点众多,有EGFR、TYMS、Tubulin beta-1 chain、放疗增敏剂等。

在抗体类药物和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研发中,EloracInc.自主研发的氟尿嘧啶与安万特公司的多西他赛联合用药临床数据良好,加入了氟尿嘧啶的TPF诱导化疗主要在OS、PFS和DMFS方面可以改善局部晚期NPC患者的生存预后。尼妥珠单抗联合放疗治疗晚期鼻咽癌的安全有效, 但联合鼻咽部 VMAT调强放疗时少部分患者出现较重的舌黏膜反应, 影响治疗计划的顺利进行, 需进行进一步临床试验研究。

广州莱泰制药的甘氨双唑钠合并放疗治疗鼻腔癌有增敏作用, 可提高肿瘤局部控制率, 而不良反应无明显增加。贵州益佰制药的艾迪注射液联合时辰化疗临床表现良好,局部晚期鼻咽癌诱导化疗+同步放化疗目前已成为国际、国内标准公认的一线治疗模式,并取得良好的治疗结果。对于局部晚期鼻咽癌患者在标准一线治疗模式下予艾迪注射液治疗,值得临床推广及应用及开展随机的、多中心、大样本临床研究。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EloracInc.(氟尿嘧啶)、广州莱泰制药(甘氨双唑钠)、贵州益伯制药(艾迪注射液)等。

风险提示:临床研究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头颈部肿瘤:

头颈部肿瘤的药物研发以抗体类药物为主,其中PD-1是抗体研发的主要靶点。化药小分子研发则以EGFR为主要靶点。在抗体类药物和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研发中,百时美施贵宝自主研发的纳武单抗联合放疗治疗局部晚期头颈部鳞癌的近期疗效佳,副反应较轻,可选择性应用于临床。默沙东的派姆单抗治疗PD-1/L1未成熟的头颈部鳞状细胞癌具有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和可管理安全性。葛兰素史克的GSK3359609注射液在PD-1/L1成熟的头颈部鳞状细胞癌中具有单药活性。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百时美施贵宝(纳武单抗)、默沙东(派姆单抗)、葛兰素史克(GSK3359609)等。

风险提示:临床研究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收藏微博QQ微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鼻咽癌 艾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