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三年规划6大亮点:优化沪深港通 吸引来港上市

港交所三年规划6大亮点:优化沪深港通 吸引来港上市
2019年02月28日 08:58 新浪港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港股讯 香港交易所今天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勾画出未来三年的愿景及战略目标,提出要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时区交易所,连接中国与世界。

  在进一步深化与大陆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方面,港交所提出优化沪深港通,将覆盖的产品逐步延伸至包括国际公司在内的更多股票、ETF、交易所上市债券(包括可换股债券)及新股发行市场(新股通);并与内地监管机构探讨港股通下的股票借贷及容许北向通运用正常沽空机制等。

  港交所还提出推出 A 股期货产品,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 A 股后的对冲需求,从而推动国际基准指数继续增加纳入中国 A 股的权重。并研发互联互通配套,支持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衍生产品市场的跨境交易,支持投资者进入在岸人民币市场等。

  港交所在规划中表示,作为海外资金投资中国内地的主要市场,未来希望可以进一步增加对中国和亚洲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提升香港交易所作为亚洲市场对于国际市场的重要性,成为投资者和发行人在亚洲时区的首选市场。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香港交易所计划聚焦以下几方面:

  为了实现这一愿景,香港交易所计划聚焦以下几方面:

立足中国:支持内地投资者进行全球多元资产配置及内地资本市场更加国际化,提供安全、有效、透明以及跨资产类别的投资渠道;

连接全球:透过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更有效的投资渠道方便全球资本投资亚太区相关资产,提供投资中国及亚洲的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全球资本;及

拥抱科技:善用科技,与科技龙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革新香港交易所核心业务,拓展新机遇。

  以下为规划亮点:

  港交所:增加北向通资本流入 便利南向通国际配置

  港交所公布《战略规划2019-2021》,港交所未来三年将聚焦立足中国,增加北向通资本流入,扩阔在岸产品和相关资产的投资选择,提供更多离岸风险管理工具;便利南向通国际配置。

  港交所: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

  港交所: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制度安排,包括简化首次公开招股程序、缩短首次公开招股结算周期、解决微结构上的问题等。

  港交所:推A股期货产品 优化债券通研发互联互通配套

  港交所还提出推出 A 股期货产品,满足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 A 股后的对冲需求,从而推动国际基准指数继续增加纳入中国 A 股的权重。并研发互联互通配套,支持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衍生产品市场的跨境交易,支持投资者进入在岸人民币市场等。

  港交所宣布高层任命 委任戴志坚和罗力为联席总裁

  香港交易所宣布高层任命,委任戴志坚和罗力为香港交易所联席总裁,委任姚嘉仁为市场主管;委任潘玮平(Bipin Patel)为集团风险总监,委任蔡罗兰为交易后业务主管; 委任梁松光为集团首席科技总监。

  港交所:优化沪深港通 容许北向通运用正常沽空机制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将优化沪深港通:将覆盖的产品逐步延伸至更多股票(包括国际公司)、ETF、交易所上市债券(包括可换股债券)及新股发行市场(新股通);改善市场微结构;并与内地监管机构探讨港股通下的股票借贷及容许北向通运用正常沽空机制等。会以谋求双赢为出发点与内地交易所在以上领域寻求长期合作。

  港交所:吸引全球大企来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融资

  香港交易所在《战略规划2019-2021》中指出,吸引全球和地区大型企业来港作第一上市或第二上市融资,从而吸引有意投资亚太区公司的全球投资者和寻求国际投资机会的中国投资者。为吸引亚太区公司来港上市,将与相关监管机构一同研究进一步改革现行上市制度和实施遥距参与者的安排。也会与内地监管当局沟通,争取推动这些公司在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层面逐渐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