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维持远东宏信“买入”评级 金融业务布局调整

太平洋证券:维持远东宏信“买入”评级 金融业务布局调整
2023年08月15日 16:54 新浪港股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远东宏信(03360)“买入”评级,预计2023-25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9.52%/15.06%/11.53%。综合来看,公司金融业务发展平稳,资产质量保持稳健,产业运营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整体业绩在“金融+产业”的双轮驱动下稳步提升。

  报告中称,将公司金融业务拆分来看,(1)在咨询服务方面,1H23公司咨询服务收入4.73亿元,同比下降56.19%,这主要源于公司拓展的行业及目标客户群基本趋于稳定,咨询服务收入增长空间有限。(2)在金融服务方面,1H23公司金融服务收入110.85亿元,同比增长5.39%。

  一方面,由于资产端具有稳定的定价能力,公司的生息资产规模与收益率均稳定增长,1H23公司生息资产平均余额2747亿元,同比增长1.28%,平均收益率8.07%,同比提升0.31%,因此尽管受到境外加息的影响,平均成本率同比微增0.25%,1H23净利差仍比同比提升6BP至3.81%。另一方面,为应对咨询服务收入下降对营收的影响,公司主动调整业务结构,1H23普惠金融、商业保理、基础设施投资、海外业务、资产业务等贡献利息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9.09%。

  整体来看,尽管咨询服务营收贡献比例有所下降,但公司在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投身于政策支持引导的行业,如普惠金融、基础建设等,并且加快国际化进程,深化发展海外业务,优化调整金融及咨询业务结构。公司有望长期受益于其资产端定价稳定的优势,并且随着海外加息周期的可能结束,新增境外银行提款和海外发债成本的降低有望推动平均成本率降低,进而推动净利差进一步提升。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远东宏信 太平洋证券 资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08-15 多浦乐 301528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