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予中国波顿(03318)“买入”评级 目标价4.48港元

第一上海:首予中国波顿(03318)“买入”评级 目标价4.48港元
2022年12月16日 11:52 智通财经网

第一上海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国波顿(03318)“买入”评级,预测2022-24年收入22亿/28亿/3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亿/2.6亿/3.4亿元,目标价4.48港元,较现价有82.7%的上涨空间。随着国内监管政策及税收政策落地,电子烟行业将合规稳健有序发展,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报告主要观点如下:

香精香料行业龙头企业,电子烟业务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

中国波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国波顿”)前身为深圳波顿香料有限公司于1991年在深圳成立,2005年集团于中国香港主板上市为中国内地香精香料行业首家在港上市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香味增强剂,食品香精、日用香精和电子烟产品。2016年通过收购吉瑞电子烟公司,拓展发展至新型烟草业务领域。公司通过三十年在香精香料行业的发展积累,传统业务香精香料板块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新型烟草板块凭借全产业链布局有望不断加强市场竞争力。

香精香料业务受益于多种有利因素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香精香料版块目前业务涉及烟用香精、食品香精、日化香精等香精香料产品,品种已达7000多个,涵盖了提取研发、应用生产、销售服务的各个环节。核心产品烟用香精已覆盖国内17家烟草企业,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超过15年的合作经验,客户注重研发及供应链管理,与波顿长期追求的竞争力领先不谋而合。

未来随着新型烟草渗透率的不断提升,烟用香精在HNB产品烟芯中的使用量会有所提升,HNB烟用香精使用量约为传统烟草使用量的5-10倍,为烟用香精市场规模带来新的增量,公司烟用香精业务有望迎来新的增长。食品日用香精香料业务主体东莞波顿分拆A股上市稳步推进中,公司承诺收入及利润将保持不低于10%的年增长率,成功上市后有望受益于A股估值提升。

新型烟草全产业链布局发展,后续增长可期:

公司新型烟草业务布局已形成从供应链整合、雾化液调制、产品设计与研发、生产制造、品牌营销、国内外市场拓展等全方位于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公司旗下八家附属子公司目前已获得烟草专卖生产许可证,覆盖电子烟油、生产代工电子烟以及电子烟品牌,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全产业链牌照的公司之一。

在新型烟草产业链上游原材料端,基于多年香精香料行业经验积累,确保电子烟油、HNB烟用香精稳定供应;中游生产制造端,拥有国内最早的大型代工厂,惠州及抚州工厂为国内外知名电子烟品牌及烟草企业提供电子雾化器及HNB器具的生产制造服务;下游品牌端,公司拥有丰富的品牌矩阵,其中魅客、火器、犀利、YPEN已获得销售许可证,产品种类、质量、市场开拓等持续取得良好进展。

公司在一次性产品市场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旗下自主品牌及为客户代工产品远销韩国、欧美、中东、东南亚等地区,BUBBLEMON在韩国保持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成绩,拥有丰富的国际化经验,有望开拓更多海外市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子烟 第一上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