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日本市场 OpenAI在东京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

看好日本市场 OpenAI在东京开设首个亚洲办事处
2024年04月15日 15:5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一,微软(MSFT.US)支持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在东京开设了首个亚洲办事处,开始在日本开展业务。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表示:“这只是我希望与日本人民、政府领导人、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第一步。”

据报道,Altman和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本月在美国和英国接待了数百名财富500强企业高管,以招揽业务。

去年,Altman在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后表示,他正在考虑在日本开设办事处。这家初创公司还在伦敦和都柏林开设了办事处。

日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加强竞争优势,加速向数字服务的转变,并缓解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

Lightcap在东京对记者表示:“我们积压了大量需求。”他补充称,“我们希望日本业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有意义的贡献”,但没有提供细节。

OpenAI表示,它有一个针对日语进行优化的定制模型,曾任亚马逊AWS日本总裁的Tadao Nagasaki将负责日本业务。

尽管日本在这项技术上被视为落后,但包括软银和日本电话电报公司在内的当地公司正在投资于大型语言模型。

OpenAI在日本的客户包括丰田汽车、大金工业和地方政府。

微软上周表示,将在两年内向日本的云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投资29亿美元,这是美国科技巨头在全球投资浪潮的一部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