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子(00285.HK)2023年度净利润超40亿元 同比增长117.56%

比亚迪电子(00285.HK)2023年度净利润超40亿元 同比增长117.56%
2024年03月26日 21:26 港股那点事

格隆汇3月26日丨比亚迪电子(00285.HK)公布年度业绩,2023年度,消费电子、新型智能产品、新能源汽车三大业务板块均实现同比增长,集团总收入规模创新高。营业额同比增21.24%至人民币1299.57亿元;毛利同比增64.31%至人民币104.34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增长117.56%至人民币40.41亿元,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79元;拟派末期息每股人民币0.538元。

尽管国际政经环境复杂严峻,集团仍然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和盈利的大幅提升,并加快布局具增长潜力的新赛道。2023年,虽然全球消费电子需求持续不振,集团不断提升其在海外大客户的份额,叠加安卓客户需求回暖,该业务板块保持稳健增长;新型智能产品业务及新能源汽车业务持续快速成长,推动集团销售规模大幅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年内,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延续强劲增长势头,业务占比上升,推动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集团的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进一步改善盈利能力,实现盈利大幅增长。

消费电子方面,集团在消费电子业务领域录得人民币974.20亿元的收入,同比上升约18.50%。其中零部件收入约人民币136.37亿元,同比下降3.66%;组装收入约人民币837.83亿元,同比上升23.11%。海外大客户业务方面,集团在核心产品的份额进一步提升,新品类的结构件项目进展理想,实现业务规模大幅增长。安卓业务方面,集团持续聚焦为安卓市场的中高端产品提供全方位服务,安卓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新型智能产品业务方面,年内,受益于海外营销网络的先发优势和良好的用户口碑,集团的户用储能业务实现增长。集团持续深化与各板块的行业头部客户的紧密合作,无人机、智能家居、游戏硬件等业务板块持续稳健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同时,集团积极投入研发,持续培育新业务,完善AI服务器及其他高增长赛道的布局。2023年,集团新型智能产品业务录得收入约为人民币184.41亿元,占整体收入14.19%,较2022年同期增长21.27%。

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集团早年前瞻性布局智能座舱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智能悬架系统、热管理、控制器和传感器等领域,多个产品已实现量产交付。集团的智能座舱产品线覆盖中控系统、仪表和屏显系统、HUD、声学系统、车载充电系统、T-BOX、开关面板系统等,可满足用户多维度的交互体验。集团全面布局了低算力、中算力、高算力等智驾平台,智能驾驶产品国内市场的出货量独占鳌头。年内,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品类持续扩充,业务表现亮眼。2023年,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的收入约人民币140.96亿元,占总体收入10.85%,较2022年同期上升约52.17%。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