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教育(09616)附属拟8100万元收购东软健康医疗全部股权

东软教育(09616)附属拟8100万元收购东软健康医疗全部股权
2024年03月26日 21:42 智通财经网

东软教育(09616)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6日,买方(东软睿新,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东软控股)及目标公司(东软健康医疗)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目标公司的全部股权,总对价为人民币8100万元。

考虑到(1)医院A(大连睿康心血管病医院)及医院B(大连睿康卓美口腔医院有限公司)(医院A、医院B各自为目标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医疗服务;及(2)公司(作为外国实体)不得直接或间接持有中国任何医疗机构超过70%股权,于2024年3月26日,作为集团内重组的一部分,康道医疗(1)与心血管管理订立出资协议I,据此,康道医疗有条件同意以现金方式向心血管管理出资人民币514.29万元;及(2)与上海协同订立出资协议II,据此,康道医疗有条件同意以现金方式向上海协同出资人民币2142.86万元。

紧随完成后,目标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但不包括OPCO(“心血管管理、上海协同、医院A及医院B”))的100%权益将由买方持有,而各OPCO的70%及30%权益将分别由买方(直接或间接)及康道医疗持有。

于完成后,买方、康道医疗及张女士其后将就由康道医疗持有的OPCO的30%股权订立新合约协议。因此,OPCO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OPCO的财务业绩将全部併入集团的财务报表。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家于2020年4月21日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公司。截至本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卖方全资拥有。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医疗企业管理、企业管理谘询、医疗设备租赁、医院管理谘询、医疗管理、医疗技术研发等业务活动。截至2023年12月31日,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负债净额约为人民币1.35亿元。

公告称,收购事项成为公司进军老年教育领域的基石。公司在发展老年教育业务的同时,向老年医疗服务领域拓展,从而为公司进一步拓展老年市场奠定基础。该策略性举措将有助于公司在现有的业务之外解锁第二条成长曲线,成为有助于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成长的额外收入来源。

目标集团下属医院A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能够为患者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经计及大连三甲医院心血管部门需求量大的现状以及医院A医疗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医院A将能够有效捕捉市场上多样化的心血管相关诊疗需求。

此外,医保统筹支付自2023年起开始为大连更广范围的牙科治疗项目提供支持。因此,大连牙科治疗市场的市场份额正逐渐从民营牙科诊所转向可享受医保统筹支付的二级以上口腔医院。因此,医院B作为目标集团下属的二级专科口腔医院,以其卓越的牙科治疗能力而在大连享有盛誉,其完全有能力抓住这一市场机遇。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符合本公司的扩张策略,将有助于集团建立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并带来可持续的现金流。

此外,收购事项亦将助力公司现有的业务迈向新的高度:集团计划开设医疗及康养课程,且收购事项将有利于集团学科的优化;目标集团旗下医院及疗养院将作为学生的培训基地,提供实务训练及实习的机会,符合本集团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及收购事项将打通人才交流渠道,使医院的医疗专业人员可以在三所大学提供专业课程,而三所大学可为目标集团提供拥有医疗、护理及康养领域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员。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软 大连市 心血管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