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地震后 哪位新任CEO有望带领波音走出泥潭?

人事大地震后 哪位新任CEO有望带领波音走出泥潭?
2024年03月26日 16:5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动荡的任期后,波音(BA.US)董事会已开始寻找一位重量级人物来执掌这家陷入困境的飞机制造商,而许多业内高管和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寻求外部补救措施。

面对来自航空公司、监管机构和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压力,波音周一宣布了一项范围超出预期的人事调整,66岁的Calhoun将在年底前卸任,公司董事长及商用飞机制造部门主管也将辞职。

据了解,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应对1月份737 MAX飞机空中面板爆裂后日益严重的安全危机。这将让新任首席执行官面临多项任务,包括改善公司的安全文化、解决质量问题以及重新获得监管机构、客户和公众的信任。

波音还必须实现提高产量和增加现金流的目标,以减少债务,弥补与欧洲竞争对手空客(EADSY.US)的差距。

就在三个月前,波音任命Stephanie Pope为首席运营官,在她成功管理服务部门后,外界开始视她为潜在首席执行官人选之一。

但周一,Pope被任命为波音民机集团的负责人,接替退休的Stan Deal,负责包括MAX工厂在内的业务。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她的新职位使她晋升最高职位的可能性降低,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Stifel分析师Bert Subin表示:“公司曾准备让Stephanie Pope接替Calhoun,但这种情况似乎已经发生了变化,倾向于从外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

“这可能会带来一次高调的招聘。”

通用电气、Spirit首席执行官

许多投资者表示,通用电气(GE.US)首席执行官Larry Culp拥有波音迫切需要的明星品质,他已将这家历史悠久的企业集团拆分为三家上市公司。

但Culp最近告诉记者,他完全专注于推动GE Aerospace成为一家独立的发动机制造商,并期待继续作为波音的主要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为波音服务。

通用电气将于下周完成分拆。

另外,Pat Shanahan也被认为是可能的领跑者。这位波音前高管、曾任特朗普政府的代理美国国防部长目前领导着陷入困境的MAX机身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SPR.US)。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波音完成收购Spirit Aerosystems的谈判,Shanahan的职位可能会得到提升。Spirit Aerosystems在2005年之前一直是波音的子公司。

业内资深人士Adam Pilarski表示:“他是一个完美的局外人;他对波音了如指掌,现在又认识那些生产机身的人,这些人看起来将再次成为波音的一部分。”据悉,Pilarski曾在一月份质疑Calhoun能坚持多久。

但一位曾与Shanahan共事的波音前生产高管则认为,Shanahan可能不想在波音工作五年。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这是一场耐力赛。”

Spirit表示,Shanahan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在Spirit AeroSystems建立一种安全文化”。

业内消息人士称,另一位有望回归的波音资深人士是前首席财务官Greg Smith,他在2021年被Calhoun淘汰,现任美国航空(AAL.US)董事长。

Smith职业生涯的一部分时间都在监督供应链。美国航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波音董事会成员David Gitlin则一直被广泛认为是潜在的首席执行官候选人,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愿意放弃开利全球(CARR.US)总裁一职。波音和开利全球拒绝置评。

多位分析师表示,波音更希望进行彻底的改变,以阻止监管机构和国会对安全的批评浪潮。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Ken Herbert表示:“(波音)的质量和制造文化在最近的问题上受到质疑,对运营的新外部视角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鼓舞。”

但工会(其中一些正进入新的合同谈判阶段)希望回归基本原则。此前,人们普遍批评波音将股东价值置于质量和安全之上。

波音和Spirit一个关键工会的执行董事Ray Goforth表示,该飞机制造商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应该是一名工程师。

SPEEA工会负责人表示:“几十年来,这家公司在工程领导下蓬勃发展,但现在突然从一场危机走向另一场危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波音 首席执行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