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看涨研报越来越激进:2030年之前,美股主旋律将是“史诗级长牛”

华尔街看涨研报越来越激进:2030年之前,美股主旋律将是“史诗级长牛”
2024年03月26日 16:4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近期的看涨研报可谓一份比一份激进,继高盛大胆预测标普500指数2024年有望冲向6000点之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近日发布研报称,美国股市的这一轮长期牛市即将迎来第11个年头,更重要的是,该机构强调从技术面分析角度来看,美股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有望在接下去的几年里进一步强势上涨,进而全面延续“史诗级长牛”之势。

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今年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美国银行的策略师们表示,从股市长牛的技术面趋势来看,美股本轮堪称史诗级的“长牛”有望持续至2030年左右,并预计标普500指数2026年年底之前可能将升至7000点(截至周一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5218.19点)。

美银的策略师们在报告中表示,美股这轮长期牛市正式开始于2013年4月,当时美国股市超越了2007年和2000年所创下的历史级别峰值。这种长期的史诗级牛市涨势在2023年12月再次得到证实,当时标普500指数在4,600这一点位附近突破其技术面上关键的“看涨杯柄模式”。自那以来,标普500指数已攀升逾14%,且2024年以来不断创下历史新高。

美银的策略师们预计,标普500指数的“史诗级长牛”之势将持续,并暗示该指数到2026年底之前可能将再上涨大约34%。“标普500指数已经从2022年10月的阶段性的低点大幅反弹约46%,”美国银行技术策略师萨特迈尔(Stephen Suttmeier)领导的策略团队表示。“并且从历史性的低点突破性反弹106%的美股牛市按照反弹中位数理论可能将继续大约四年,这意味着,不排除标普到2026年底之前上涨至7000点的可能性。”

2013年开启的美股史诗级“长牛”之势,有望持续至2030年

至于这一轮史诗级的美股“长期牛市”何时将出现停止迹象,萨特迈尔领导的美银策略师们预计至少在2030年之前看不到这一轮美股“史诗级长牛”的尽头。美银策略师们写道:“ 1950-1966年,以及1980-2000年的美股长期牛市分别持续了16年与20年,这意味着当前的美股长期牛市仅仅处于‘中年阶段’,非常有可能延续到2029年 - 2033年。"

美银策略师们在研报中表示,从技术面角度来看,标普500指数在去年12月突破4,600点这一历史性的大关标志着两个近期价格目标有望达成,分别是5,200点和5,600点。因此,随着5200点的目标已经实现,标普500指数至少在2024年的下一个技术面目标将是继续上涨7%,达到5600点左右。

此外,萨特迈尔领导的美银策略师们重点强调道,标普500指数在1月突破约4,800点的这一创纪录高位,从技术面上预示着未来的另一个点位目标在6,150点附近,而这一技术面上的目标点位可谓非常激进,比当前的标普500指数点位高出足足18%。但是,该点位一定程度上符合与美国总统选举周期相关的“看涨交易周期”——即美国总统第一个任期的第四年往往对美国股市非常有利。

从技术面角度来看,在下行底线指标方面,萨特迈尔领导的美银策略师们表示,投资者应关注4,800和4,600点这两大重要的支撑位,这意味着该指数遭遇极端负面催化之下,有可能比当前水平下跌多达12%。

就2024年美股前景而言,越来越多华尔街策略师上调标普500指数年终点位!

值得注意的是,就2024年美股前景而言,华尔街的重要看跌势力纷纷转向看涨,越来越多的华尔街顶级策略师上调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点位。因此,美银策略团队根据技术面所预测的5600点这一点位非常有可能将在2024年实现。此外,美银团队预测的更激进的技术面目标点位——6150点,也有可能实现但是可能性较低,前提是占据标普500指数高额权重的英伟达、微软等“七大科技巨头”(Magnificent 7)业绩持续远超市场预期。

七大科技巨头,即Magnificent 7包括:苹果、微软、谷歌特斯拉、英伟达、亚马逊以及Meta Platforms。球投资者们2023年-2024年初期持续蜂拥而至七大科技巨头,尤其将英伟达、微软以及Meta股价不断推向历史新高。最主要的原因可谓是他们纷纷押注,由于科技巨头们的庞大市场规模和财务实力,它们处于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扩展营收的最佳位置。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高达23%的涨幅中,这一群体约贡献三分之二。

全球企业纷纷布局人工智能的这股疯狂热潮,以及“AI卖铲人”连续四个季度无与伦比的业绩增长之势可谓令华尔街预测人士感到意外,并促使华尔街策略师们相信AI时代已经到来,人类社会生产效率有望步入新阶段,因此竞相跟上已经超出他们预期的股市反弹步伐,并且越来越多的看跌策略师转向看涨阵营。此外,美股市场上甚至存在这样一种观点:无论AI泡沫是否存在,美股科技股估值都有非常充裕的扩张空间。

Piper Sandler策略师Michael Kantrowitz可谓是2023年华尔街最看空美国股市的策略师,2023年该策略师甚至看跌美股至3225点,然而标普500指数在2023年以“技术性牛市”打脸Kantrowitz,近期该分析师已经将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大幅上调至5250点。

来自美国银行的明星策略师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将该机构对于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上调至5400点,与华尔街最高水平持平。她加入了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兼创始人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知名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的行列,这两位看涨美股的策略师都对截至年底的美股前景持相同的积极看法,看涨至5400点这一乐观点位。

随着美股大幅上涨引发与过去泡沫时期的全面对比,国际大行法国兴业银行的策略师们表示,强劲的业绩和美国经济重新加速的迹象表明这种涨势是合理的。该行的美股策略主管卡布拉(Manish Kabra)领导的团队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当前涨势更多由理性乐观而不是非理性繁荣所推动。”策略师提到的“好于预期”的企业盈利广度、新利润周期高点以及全球领先指标好转。

关于当前美股科技股是否已经处于泡沫之中,卡布拉领导的法兴银行策略师们则表示,如果套用1999年互联网泡沫顶峰时期的各项数据,标普500指数需要升至至少6250点才能与当时非理性繁荣周期的“科技股泡沫”水平相提并论,相比之下美股最新收于5218.19点。

此外,卡布拉领导的法兴银行策略师们将其对标普500指数在2024年底的目标点位由4750点上调至5500点,策略师们表示,在企业盈利前景改善和人工智能热潮的背景下,美国股市创纪录的上涨势头可谓不可阻挡。

来自华尔街大行高盛的策略师们重申标普500指数年终目标将在5200点,但策略师们认为英伟达等大型科技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将推动科技股持续上涨,进而可能将该基准指数推高至6000点。“我们最乐观的预测点位将是标普500指数从目前的水平上涨约15%,到年底达到6000点。”高盛策略师们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报中表示。

巴克莱银行可谓是华尔街最看好美股后市的投资机构之一。将该机构对美股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从4800点大幅上调至5300点,主要因预期美股将继续受益于大型科技公司的丰厚盈利数据和美国经济在市场意料之外的优异表现。巴克莱在报告中还指出,如果大型科技公司的核心业绩数据延续远超预期的强劲表现,那么该机构认为标普500指数今年年末将有可能达到6050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