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中国区假日季销售不及预期 公布悲观指引后盘后跌超6%

耐克中国区假日季销售不及预期 公布悲观指引后盘后跌超6%
2024年03月22日 07:20 智通财经APP

北京时间3月22日,耐克(NKE.US)公布了202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耐克Q3营收124.3亿美元,同比增长0.3%,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11.72亿美元,同比季度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7美元,上年同期为0.79美元。

财报发布后,耐克盘后股价上涨约 5%,但在发布本季度和 2025 财年指引后,股价下跌一度多达 7%。截至发稿,跌6.01%,报94.76美元。

耐克假日季期间的中国销售继续放缓,但得益于北美市场好于预期的增长和价格变化,该零售商的营收和利润超出了预期。

非公认会计准则下,排除重组费用后每股收益为0.98美元,超出市场预期。去年 12 月,该公司宣布了一项广泛的重组计划,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约 20 亿美元的成本。由于警告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疲软,该公司还下调了销售指引。 

按品牌划分,耐克品牌的收入为 119 亿美元,在汇率中性的基础上增长 2%,因为北美、大中华区和 APLA 的增长被 EMEA 的下滑所抵消。匡威(Converse)品牌的收入为 4.95 亿美元,按汇率中性因素计算下降 20%,主要是由于北美和欧洲业务的下滑。

随着消费者减少在衣服和鞋子等非必需品上的支出,耐克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专注于它可以控制的事情:削减成本并提高效率,以便提高利润并保护其利润率。 

耐克的毛利率在本季度继续回升。在“战略定价行动以及较低的海运和物流成本”的推动下,该零售商的毛利率增长了 150 个基点,达到 44.8%,但部分被较高的产品投入成本和重组费用所抵消。

库存为77亿美元,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3%,反映了单位的减少。

持有的现金及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106亿美元,比去年减少约2亿美元,因为运营产生的现金被股票回购、现金股息、资本支出和债券偿还所抵消。

业绩指引

不计重组费用,该公司重申了 2024 财年的销售前景,并表示预计收入将增长 1%,与增长 1.1% 的预期一致。 

耐克预计 2025 财年的营收和利润将比上一年增长,但没有透露增长幅度。分析师此前预计营收指引将增长 5.6%。 该公司正在“谨慎计划”将 2025 财年上半年的营收指引下降到低个位数,这反映出“全球宏观前景疲软”。 

预计全年毛利率将增长约 1.2 个百分点,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1.4 至 1.6 个百分点。 

面临激烈竞争

耐克仍然被认为是运动鞋和服装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但该类别变得更加拥挤,零售商必须更加努力才能竞争。一些分析师表示,其产品系列已经失去了焦点,并表示该公司在创新方面已经落后,将市场份额让给了 Hoka 和 On Running 等新进入者,以及 Brooks Running 和 New Balance 等传统品牌。

高级分析师Jessica Ramirez表示,与之前的积极评级相比,该公司目前对耐克的长期前景持中性态度,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该品牌的发展方向。

她注意到耐克已经从其产品中删除了很多产品,这表明它正在准备引入新款式。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变化具体会是什么样子。

Ramirez表示,“他们已经说过[这些变化]需要一些时间,” “知道他们还没有我们所知的可靠计划,这有点令人担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耐克 零售商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