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Q3利润超预期 宣布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联邦快递Q3利润超预期 宣布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2024年03月22日 07:2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美股盘后,联邦快递(FDX.US)公布了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由于削减成本的努力帮助提高了利润,该快递公司计划回购50亿美元的股票。

财报显示,该公司Q3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86美元,超过了华尔街预期的3.46美元。217亿美元的销售额略低于分析师预期。

全公司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5.3%提高至6.2%,其中FedEx Express部门营业利润率为2.5%,比华尔街预期高出150个基点,比上一季度高出80个基点。

联邦快递表示,将在第四季度增加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批准了一项新的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新的回购计划是在2021年计划下现有的6亿美元回购计划的基础上进行的。

据了解,首席执行官Raj Subramaniam正在重组公司的配送网络,这是一项包括裁员数万人在内的全面计划的一部分。去年宣布的这项改革标志着创始人Fred Smith的战略发生了转变。Fred Smith于1971年创立了联邦快递,长期以来一直为双重网络的经营模式辩护,认为这是一种竞争优势。

Subramaniam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转型方面取得有意义的进展。”该改革计划已使成本永久性降低了18亿美元,同时还提高了营业利润和利润率。

财报公布后,该公司盘后大涨近13%,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UPS.US)则上涨约3%。截至周四收盘,联邦快递今年累计上涨4.7%,落后于大盘。

这一业绩反映了联邦快递在扭转其快递业务方面取得的进展。随着消费者和企业转向通过地面投递邮件和包裹,该业务一直在苦苦挣扎。联邦快递表示,快递和地面业务均受益于本季度结构性成本的降低。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Lee Klaskow表示:“联邦快递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多值得庆祝的事情,特别是它在降低结构性成本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宣布了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尽管1月份由于恶劣的冬季天气导致全国服务中断,但该公司的业绩仍好于预期。

展望未来,联邦快递下调了本财年的盈利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25美元至18.25美元,此前预期区间为17美元至18.50美元。相比之下,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为每股17.44美元。

该公司还将其资本支出预测从57亿美元下调至54亿美元,优先考虑提高效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联邦快递 股票回购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