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斯特龙创始家族寻求私有化 股价闻讯一度暴涨14%

诺德斯特龙创始家族寻求私有化 股价闻讯一度暴涨14%
2024年03月20日 11:33 智通财经APP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美国高端连锁百货店诺德斯特龙(JWN.US)的创始家族诺德斯特龙家族正寻求将这家美国连锁百货巨头私有化。六年前,该公司的创始家族曾进行过类似的私有化尝试,但以失败告终。该私有化消息传出后,诺德斯特龙股价一度上涨超14%,至19.455美元

在创始家族考虑这笔交易之际,诺德斯特龙和其他美国零售商们正在努力应对消费者在新一轮通胀环境和高利率重压之下抑制可自由支配支出等一系列消费者问题。另一家来自美国的百货巨头梅西百货(M.US)也成为了收购目标,一些私募股权公司试图发起收购。

知情人士称,诺德斯特龙已要求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enterview Partners,与全球各大私募股权公司进行接洽,评估他们对潜在交易的兴趣。

但是知情人士补充表示,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协议。诺德斯特龙和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Centerview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了解,美东时间周二该消息传出后,诺德斯特龙股价一度上涨超14%,至19.455美元,最终收于18.660美元,使得该公司总市值达到30亿美元左右。最新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净现金债务约为23亿美元。

有资料显示,诺德斯特龙在全美拥有350多家门店以及相关的电子商务业务。首席执行官诺德斯特龙(Erik Nordstrom)和诺德斯特龙家族的其他成员总共持有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连锁百货巨头大约30%的股份。

在2017年,诺德斯特龙成立了一个特别董事会委员会,审议该家族提出的私有化要约,并与Leonard Green等几家私募股权公司探讨了一项交易。2018年,特别委员会以金额不足为由拒绝了在当时84亿美元的报价。

本月早些时候,诺德斯特龙公布的年度业绩展望指引远远不及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期,因为那些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给该公司销售额带来了巨大压力。但是,业绩报告中亮点一直以来其折扣连锁店Nordstrom Rack,该公司一直在增加该类型折扣店的门店数量。Nordstrom Rack品牌是诺德斯特龙希望推动其复苏的折扣型连锁商店。

该公司在业绩报告中表示,计划在未来一年开设新的Rack折扣店,并力争提高线上和实体店销售额。不过,该公司表示,包括零售和信用卡在内的全年营收增长将在负2%至1%的范围内。这一预测包括了本财年少一周造成的逾1%的损失。

业绩方面,在第四季度,诺德斯特龙营收增长约2%,至44.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3.9亿美元,该公司将其中约1.9亿美元的销售额归功于该财年多出的一周。该公司的折扣品牌诺德斯特龙Rack在假日季表现最为强劲。其净销售额增长14.6%,达到14.3亿美元。Erik Nordstrom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季度,更多的购物者访问了Rack网站,并在网站上消费。

诺德斯特龙在上一财年开设了19家新Rack门店,门店总数达到258家。包括93家诺德斯特龙旗舰店在内,该公司年底共有359家门店,仅比去年年底多了一家。这家零售商计划在2024财年开设22家新Rack门店。

据媒体报道,投资公司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一直在寻求以66亿美元的价格将梅西百货私有化,并向其董事会提出了挑战。到目前为止,梅西百货拒绝了这些公司的提议,但双方仍在谈判。

电子游戏零售商GameStop Corp (GME.US)首席执行官、全球亿万富翁投资者瑞恩•科恩(Ryan Cohen)去年曾透露,他已持有诺德斯特龙公司4.2%的股份,但并未推进向董事会发起私有化挑战的计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