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将以至多10.5亿美元收购Amolyt Pharma 以扩大后期罕见病产品线

阿斯利康将以至多10.5亿美元收购Amolyt Pharma 以扩大后期罕见病产品线
2024年03月14日 16:19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ZN.US)周四宣布,公司已达成最终协议,收购专注于罕见内分泌疾病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Amolyt Pharma。根据交易条款,阿斯利康将以至多10.5亿美元的总对价,在现金和无债务的基础上收购Amolyt Pharma。

这笔交易包括交易完成时的8亿美元预付款。Amolyt Pharma的股东也将有权在达到指定的监管里程碑时获得额外的2.5亿美元或有付款。

该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末完成,但须满足收购协议中的惯例交割条件,包括监管部门的批准。

Amolyt Pharma开发了eneoparatide(AZP-3601),这是一种III期研究性治疗肽,具有新的作用机制,旨在满足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的关键治疗目标。

阿斯利康预计,拟议的收购将加强公司罕见病后期产品线Alexion,并扩大其骨代谢特许经营权。

阿斯利康罕见疾病部门Alexion首席执行官Marc Dunoyer表示:“作为罕见疾病领域的领导者,Alexion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推动eneoparatide的后期开发和全球商业化,该药物有可能减轻低甲状旁腺激素的衰弱影响,并避免高剂量补钙的风险。我们相信这个项目,加上Amolyt的优秀团队、专业知识和早期产品线,将使我们能够扩展到罕见内分泌学领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斯利康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