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CFO:资本市场活动有所好转 预计Q1投行业务至多增长15%

美银CFO:资本市场活动有所好转 预计Q1投行业务至多增长15%
2024年03月07日 14:54 智通财经APP

继多家华尔街大行表达了对未来的乐观预期后,美国银行(BAC.US)表示,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其投行业务营收将同比增长10%至15%。

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Alastair Borthwick在周三的一次金融会议上表示:“我们的资本市场活动有所好转,从交易流程就可以看出来。”

此前,花旗(C.US)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告诉投资者,她预计与2023年第四季度相比,第一季度投行业务费用增幅将达到低十位数。

摩根大通(JPM.US)首席财务官Jeremy Barnum早些时候也指出,与上年同期相比,本季度的费用增幅将在低至中十位数之间。

Borthwick表示,预计美国银行市场部门将在第一季度股票交易的推动下表现强劲。而与上年同期的强劲增长相比,这将导致营收增长持平。根据数据显示,本季度迄今,标普500指数已上涨6.9%,由英伟达(NVDA.US)等科技股领涨。

花旗预计,与2023年同期的强劲表现相比,其第一季度的市场营收将下降8%至12%,而摩根大通预计,与上年同期的强劲表现相比,本季度的交易收入将下降5%至10%。

美国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即贷款收益与存款收益之差,预计将在第一季度达到139亿至140亿美元预期区间的上限。

据悉,由于向客户存款支付了更多费用,美国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息收入下降了5%,至139亿美元。这家美国第二大银行的利润在第四季度缩水,因一次性支出37亿美元,以及利息收入下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银 投行业务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