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诚科技闯关北交所,业绩存在波动,实控人为加拿大籍夫妻

纬诚科技闯关北交所,业绩存在波动,实控人为加拿大籍夫妻
2024年03月07日 14:45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据北交所官网信息,近日,宁波纬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诚科技”)发布了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申请文件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对业务与技术、公司治理与独立性等问题进行了回复,保荐人为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格隆汇了解到,纬诚科技的主要业务系智能安全防护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线缆安全承载系统及智能围栏防护系统。报告期内,线缆安全承载系统的营收占比呈下滑趋势,但仍在60%以上,是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分类的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分类的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股权结构方面,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闻丽君直接持有公司43.13%股份,并通过鑫之联、鑫众联、宁波万高间接持有公司9.62%股份;合计持有公司52.75%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闻丽君的丈夫俞波直接持有公司9.48%股份,闻丽君、俞波的一致行动人吴伟国、陈英、肖玲春合计直接持有公司4.38%股份,闻丽君、俞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83.57%股权。闻丽君、俞波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招股书显示,闻丽君是个70后,加拿大国籍,具有中国永久居留权。闻丽君拥有复旦大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海军411医院任护士,还陆续在上海正章洗染公司经销部当过办公室主任、上海华菲科技有限公司任市场部经理、Sunny International Service Corp公司任网络部经理,2006年至今就职于纬诚科技及前身纬诚有限任董事长。

俞波是个60后,加拿大国籍,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他曾在华东师范大学当过10年计算机系教师,还当过Vsunbright (Canada) Technology Ltd.公司总经理,如今是纬诚科技的总经理、董事。

本次申请上市,公司拟募集资金用于智能物联安全技术制造总部项目、智能物联安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纬诚科技分别实现营收约1.29亿元、1.6亿元、1.54亿元、0.9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051.9万元、3163.44万元、3009.29万元、2104.5万元,公司业绩存在一定波动。

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图片来源:招股书
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图片来源:招股书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纬诚科技的毛利率分别为34.52%、39.58%、41.24%及46.15%,其中2020年低于可比公司毛利率平均值,2021年至2023年上半年高于可比公司毛利率平均值。

可比公司毛利率比较分析,图片来源:招股书可比公司毛利率比较分析,图片来源:招股书

纬诚科技存在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报告期各期,公司直接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在60%以上,占比较高,如果金属板材、线材、卷材和型材等主要原材料涨价,可能会影响公司的采购成本和毛利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