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称谷歌或面临部分广告商反垄断索赔

美国法官称谷歌或面临部分广告商反垄断索赔
2024年03月04日 20:17 智通财经APP

  据报道,一名美国法官上周五裁定,Alphabet(GOOGL.US)旗下谷歌应当面对广告商提出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谷歌垄断了广告交易市场。

  不过,美国地区法官凯文·卡斯特尔(Kevin Castel)驳回了部分其他反垄断诉讼请求,其中包括针对大型广告商使用的广告购买工具的诉讼请求。

  Castel目前正在审查针对谷歌的几起案件,他的裁决驳回了许多诉讼请求,但准许了至少一项重要诉讼请求继续进行。

  法官指出,广告客户“未合理声称他们在大型广告客户使用的广告购买工具市场中具有反垄断地位,但他们合理地声称在广告交易市场和小型广告客户购买工具市场中受到了反竞争行为的伤害。”

  Castel补充说,《今日美国》的出版商、媒体公司甘尼特(GCI)可以在另一起案件中证明谷歌欺诈性地隐瞒了某些技术的反竞争影响。报道指出,甘尼特公司声称,它将部分广告空间直接出售给了广告商,但谷歌仍将这些库存在其广告交易平台上拍卖,以便累积交易费用,为自身牟利。

  此外,法官还对这起全国性诉讼中的其他几起案件做出了裁决。

  美国司法部于2023年1月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滥用其在数字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该机构要求剥离谷歌广告管理器套件,包括谷歌的广告交易平台AdX。

  据了解,网站能够借助谷歌广告管理器提供待售广告空间,此外,谷歌广告管理器也能充当自动匹配广告商和这些发布商的市场角色。

  广告商和网站发布商称,谷歌在广告费去向上并不透明,去向方面主要是有多少费用流向了发布商,多少流向谷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谷歌 反垄断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