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传西方石油(OXY.US)将以200亿美元出售Western Midstream以削减债务

“瘦身”!传西方石油(OXY.US)将以200亿美元出售Western Midstream以削减债务
2024年02月21日 09:20 智通财经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西方石油(OXY.US)正在考虑出售以天然气为主的美国管道运营商Western Midstream Partners,该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市值接近200亿美元。

此次撤资将帮助由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BRK.B.US)支持的西方石油公司开启新的篇章,削减因收购而累积的185亿美元债务。

西方石油公司去年12月签署协议,以120亿美元收购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CrownRock,这将进一步增加其负债。四年前,西方石油公司斥资540亿美元收购了同行Anadarko Petroleum。

西方石油公司拥有Western Midstream 49%的股份,并通过拥有其普通合伙人来控制该公司的运营。Western Midstream 的结构是一个享有税收优惠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是其控制实体。

消息人士补充称,摩根大通正在为西方石油公司提供咨询,以帮助其从所持的Western Midstream中获取最大价值。

消息人士称,Western Midstream可能会吸引大多数主要同业的兴趣,包括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EPD.US)、Williams Companies (WMB.US)和Kinder Morgan (KMI.US)。它还可能吸引私人股本公司和基础设施基金。

消息人士警告称,没有任何协议得到保证。西方石油上周重申了将债务降至150亿美元以下的目标,同时表示,剥离二叠纪盆地不需要的土地将取决于完成对CrownRock的交易。

Western Midstrea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知道西方石油有意出售资产,但无法提供更多细节,并将问题转给西方石油。该公司补充称,Western Midstream本身并没有进行出售程序。

Western Midstream在其网络中拥有大约16000英里的管道,以及加工、处理和其他设施,主要在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盆地的特拉华州部分,以及科罗拉多州的丹佛-朱尔斯堡盆地。

Western MidstreamAnadarko于2007年成立。西方石油公司在2019年底收购Anadarko时,将Western Midstream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成立。

管道行业的交易一直在增加,因为一些公司希望削减成本,而另一些公司则希望更大规模地进入有吸引力的油气产区,包括二叠纪盆地,以及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出口设施。

去年,ONEOK以188亿美元(含债务)收购了Magellan Midstream,而Energy Transfer (ET.US)在11月初以71亿美元(含债务)收购了Crestwood Equity Partners。

上个月,Sunnoco (SUN.US)同意以包括债务在内的73亿美元收购NuStar Energy (NS.US)。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方石油 美元 债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