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迪士尼与索尼达成协议 合作经营DVD和蓝光光盘业务

传迪士尼与索尼达成协议 合作经营DVD和蓝光光盘业务
2024年02月21日 09:55 智通财经APP

据知情人士透露,迪士尼(DIS.US)与索尼(SONY.US)达成协议,根据协议,索尼将接管迪士尼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DVD和蓝光光盘销售业务,从而帮助迪士尼摆脱这一近年来急剧下滑的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迪士尼正在转向授权模式,索尼将在这种模式下向零售商销售和分销光盘。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DVD业务正在萎缩,这使得每家工作室更难盈利。根据Digital entertainment Group的数据,去年实体家庭娱乐业务的营收下降了25%,至15.6亿美元。包括流媒体在内的数字媒体销售额增长19.3%,达到414亿美元。

2021年,索尼与狮门娱乐(LGF.A.US)签署了类似协议。迪士尼去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一些市场停止了光盘销售。奈飞(NFLX.US)去年停止向客户发行DVD。

盒式录像带和后来的DVD的销售曾经是迪士尼一项规模庞大且利润丰厚的业务。该公司定期从其Vault藏片库中发布老动画电影,粉丝们大量收集了这些老动画电影。但如今,该公司几乎所有的内容都可以在Disney+流媒体服务上看到。

这笔交易将涉及迪士尼的新电影和老电影。迪士尼将保留对家庭娱乐业务的控制权,包括将其电影和电视剧授权给流媒体平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迪士尼 索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