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大件商品需求低迷之际 家得宝(HD.US)业绩将释放何种信号?

财报前瞻 | 大件商品需求低迷之际 家得宝(HD.US)业绩将释放何种信号?
2024年02月19日 11:57 智通财经网

美国家居建材零售巨头家得宝(HD.US)将于美东时间2月20日美股盘前公布截至1月份的2024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华尔街预期数据显示,分析师们普遍预期家得宝Q4总营收346.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377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358亿美元;分析师们普遍预期NON-GAAP准则下家得宝的每股收益约为2.77美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3.81美元,上年同期则为3.30美元。GAAP净利润预期方面,这家家居装修以及建材零售商的净利润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 18%,至27.4亿美元左右,远低于上年同期以及上一季度。

尽管在高利率重压之下2023 年美国零售销售额表现仍然强劲,但家得宝表示,仍然持续存在的通胀和高利率仍导致消费者大幅放缓购买洗衣机、割草机和家居建材等大件商品的购置步伐。

在其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报告中,该大型零售商的平均消费金额与去年同期规模相比略有下降。华尔街分析师们普遍预计,截至1月份的2024财年第四季度该零售商的平均每平方英尺销售额将呈现连续四个季度下降,降幅超过 4%。

虽然美国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一直在缓和,但在最新的报告中,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其缓和速度一直非常缓慢。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家得宝的最新业绩报告,看看通胀率是否仍在对家居装修以及建材市场等美国大件商品市场产生持续负面影响。

在2021-2022新冠疫情逐渐好转之后,美国全面封锁陆续解除后被压抑的家居装修需求增长趋势推动家得宝销售额强劲增长,然而这一势头在日历年2023年的第一季度戛然而止,当时家得宝的整体营收规模  20 年来首次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家得宝此前在财报中预计可比商店销售额可能将连续五个季度下降,但分析师们普遍预计销售额指标不会像本财年早些时候公布的那样大幅下降,分析师们期待从家得宝财报看到大件商品需求复苏的苗头。分析师们预计,美国假日购物季度的家得宝可比商店销售额预计将下降 4.4%,而去年同期则下降 0.3%。

在过去的一年里,家得宝面临着双重挑战:高抵押贷款利率挤压了潜在的购房者,同时高通胀使高价商品和昂贵的装修更难销售。首席财务官Richard McPhail表示,在最近几个季度,客户已经减少了对昂贵项目和高价商品的购买,这一趋势近期仍在持续。

家得宝高管们很早就预测产品销售额将下降,因为在全民居家办公以及封锁解除之后,许多房主已经进行了厨房改造、油漆项目等。家得宝首席财务官Richard McPhail还指出,消费者预算优先事项已转向度假和音乐会等服务消费。

在上一季度财报中,家得宝管理层预计,今年同店销售额可能将会下降3%至4%,区间上下限各收窄一个百分点;每股收益则预计将下降9%至11%,此前的预期最高为13%。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在本2024年日历年度,家得宝和其竞争对手劳氏(LOW.US)都将面临挑战,即自2010年以来首次同时出现整体营收数据下滑。

尽管家得宝最近几个季度的销售额数据波动幅度较大,但其股价却经受住了干扰。截至周五收盘,家得宝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 4.6%,此前该公司股价在 2023 年上涨幅度超过8%,但是远远跑输美股大盘——标普500指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