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亿美元!五大石油巨头2023年股东现金回报再创新高

1138亿美元!五大石油巨头2023年股东现金回报再创新高
2024年02月08日 08:52 智通财经APP

各大石油巨头在2023年向股东返还的现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因为这些公司的管理团队控制了新项目的支出,以腾出现金用于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数据显示,埃克森美孚(XOM.US)、雪佛龙(CVX.US)、壳牌(SHEL.US)、道达尔(TTE.US)和英国石油(BP.US)在2023年原油价格大跌的情况下,花费了创纪录的1138亿美元用于股息和股票回购,较上一年高出1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俄乌冲突导致全球能源市场陷入混乱,石油行业的利润大幅增加。

2023年石油行业的现金回报比2011-2014年行业鼎盛时期的平均水平高出76%,而当时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大型石油公司主导着主要股指。

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正在积极扩大股票回购规模,以重振目前低于大盘40%乃至更多的股票估值。自疫情以后,这些石油公司削减了重大开发项目的支出,部分原因是担心市场供过于求,也是为了腾出现金用于股息和股票回购。

但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石油股的估值仅为大型科技股估值的一半。投资者们普遍认为,石油行业的现金流是周期性的,过于依赖OPEC的决策,且受到全球从化石燃料中转型的这一趋势的威胁。

大型石油公司则想要说服投资者。上述五大石油巨头的高管都表示,只要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健康,它们今年可能会向股东返还更多的现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现金 美元 股票回购 石油巨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