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以裁员开启2024年 唯有AI岗位需求激增

科技行业以裁员开启2024年 唯有AI岗位需求激增
2024年02月06日 14:50 智通财经APP

智通财经注意到,科技行业以另一波裁员浪潮开始了2024年,在去年大规模裁员之后,进一步削减了人员规模。到目前为止,约有3.2万名科技工作者在2024年失去了工作。

Snap(SNAP.US)成为最新的例子,该公司周一宣布,将裁员约10%,即约540名员工。

本月早些时候,软件公司Okta表示,将裁减7%的员工以降低成本,影响约400名员工。裁员名单还在继续,包括亚马逊、Salesforce和Meta平台等大型科技公司。

今年,fyi创始人Roger Lee表示“鉴于高利率环境和科技低迷的持续时间都比最初预期的要长,科技公司仍在努力纠正在疫情激增期间的过度招聘。”

Lee表示,近年来主要有两波裁员潮。从2020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的“早期新冠”激增,以及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一直持续的“加息”效应。

他说:“今年的裁员规模通常比去年要小,而且更有针对性。”

虽然经济因素是技术裁员的主要原因,但Lee指出,许多公司将人工智能的竞争作为一个因素,因为他们正在将资源转移到人工智能人才身上。

追踪科技行业就业趋势的美国计算机行业协会(CompTIA)的一项分析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人工智能或需要人工智能技能的职位增加了约2000个,达到17479个”。

因此,即使该行业裁掉了一些工作岗位,它也在大举招聘其他岗位。根据CompTIA的数据,1月份有33,727个活跃的职位空缺,是12个月来最大的环比增幅。

人力资源公司Insight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Bert Bean表示:“我确实觉得大部分裁员已经发生,企业将开始反弹。”“但这仍然非常不确定。”

他预计,市场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左右保持这种状态,“直到美联储真正站出来,开始降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科技行业 AI 人工智能 裁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