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舒丹(00973)股价涨超9% 传黑石考虑对其发起收购

欧舒丹(00973)股价涨超9% 传黑石考虑对其发起收购
2024年02月06日 10:35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正在考虑竞购护肤品公司欧舒丹国际公司(00973)。知情人士称,在评估对欧舒丹的潜在收购要约时,这家私人股本公司一直在进行初步尽职调查。知情人士称,黑石正在考虑与欧舒丹亿万富翁董事长Reinold Geiger合作收购欧舒丹的可能性。

欧舒丹股价周一在香港上涨0.8%,市值约为384亿港元(合49亿美元)。截至发稿,欧舒丹股价周二进一步上涨9.23%,报28.4港元。去年,Geiger曾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以期以更高的估值在欧洲重新上市。他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引发欧舒丹股价暴跌。

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Geiger最终控制的一个投资工具拥有欧舒丹逾70%的股份。审议还处于早期阶段,不确定它们是否会产生一个提案。知情人士说,欧舒丹也可能吸引其他竞购者的兴趣。

该公司总部位于卢森堡,于2010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该股在2022年达到峰值,是IPO价格的两倍多,但此后有所回落。根据汇编的数据,欧舒丹周一收盘时的企业价值约为其息税折旧及摊销前(EBITDA)利润的10倍,而同行的平均市盈率超过13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