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指引逊色遭抛售 花旗辩称:这是AMD故意低估

AI芯片指引逊色遭抛售 花旗辩称:这是AMD故意低估
2024年02月02日 14:55 智通财经APP

本周早些时候,尽管AMD(AMD.US)上调了对人工智能相关营收的指引,预计2024年AI芯片销售额将达到35亿美元,高于此前的20亿美元,但投资者似乎并不买单,股价在财报公布当日下跌。不过,花旗表示,这家半导体巨头很可能在故意放低预期。

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表示,她“非常有信心”该公司今年能够超过35亿美元这个数字,而未来第四季度15亿美元的运行率将“是上行的迹象”。

Danely则估计,AMD今年可能从MI300系列AI芯片中创造50亿美元收入,明年可能创造80亿美元,并补充道,买方投资者也有同样的预期。

截至周四收盘,AMD股价小幅回升约2%。

Danely还指出,微软(MSFT.US)和Meta(META.US)似乎是MI300的最大客户。该分析师解释道,由于向微软的平均售价约为10000美元,其他客户的平均售价为15000美元或更多,AMD可能有意低估了销售数字。

Danely表示,AMD股价在公布不及预期的业绩指引后遭遇抛售,不过该公司今年可能有“多种”方式来提振毛利率。其赛灵思业务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而MI300的量产和半导体定制化的减少也可能提高利润率。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芯片 美元 AMD 花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