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投资大佬包凡辞去多个职务,去年起配合调查

刚刚!投资大佬包凡辞去多个职务,去年起配合调查
2024年02月02日 13:12 市场资讯

  来源 中新经纬  

  2月2日,华兴资本控股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宣布,包凡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及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谢屹璟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并由代理首席执行官改任为首席执行官。同日,其也被任命为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委员。

  2023年2月16日深夜,据媒体报道,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EO包凡失联,手机、微信等也无法取得联系。

  当晚,华兴资本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该公司与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的董事会得悉公司暂时无法与包凡(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取得联系。董事会并不知悉任何资料显示包凡失去联络一事与或可能与该集团的业务和或运作有关,而该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华兴资本控股的执行委员会将继续负责该集团的日常管理和运作,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该公司的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及王力行及其他本公司管理层。该公司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布。

  2023年2月26日,华兴资本又公告称,自该公告以来,本公司一直尝试联系并确认包先生的情况。董事会已获悉,包先生目前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董事会重申,本集团目前的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如任何中国有关机关要求本公司依法进行配合,本公司将配合该等调查。

  2023年8月,华兴资本控股再次公告,公司知悉包凡目前继续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董事会重申,集团目前的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公司的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公司的两名执行董事谢屹璟及王力行先生及其他本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负责本集团的日常管理和运作。

  公开报道显示,包凡先后服务于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拥有七年华尔街投资银行经验,帮助数家领先的跨国企业进行资金募集、银行借贷、兼并收购等工作。

  2000年,包凡加盟中国领先的通信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战略官。

  2005年,包凡创建华兴资本,带领公司在新经济领域完成了包括证券承销、并购顾问、私募融资等约900亿美元的交易,并一路带领华兴资本成为中国领先的服务新经济的金融机构。

  2015年,华兴资本在互联网企业并购融资浪潮中参与了13个并购案,包括备受瞩目的滴滴和快的、58同城和赶集网、美团和大众点评网合并,华兴资本在业界名称鹊起。

  2015年其入选美国财经杂志《彭博市场》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8年9月27日,华兴资本控股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

  彼时,包凡表示,最应该感谢的是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每个人追梦的机会。

  2022年10月10日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10月7日,包凡增持10.8万股华兴资本控股股份,涉资67.27万港元。增持后,包凡最新持股数目为2.77亿股,持股比例升至48.81%。

  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有公司内部人士猜测包凡失联或与集团前任总裁丛林有关。2022年9月,丛林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资料显示,丛林于2007年加入中国工商银行旗下的工银租赁,任执行董事、总裁,2016年加入工银国际任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丛林于2020年7月1日上任华兴资本控股集团总裁,兼任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直接向包凡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丛林在2016年加入后,工银国际与包凡开始出现交集。华兴资本IPO招股书显示,工银国际于2017年10月向华兴资本批下了一笔2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同时工银国际还是华兴资本IPO的联席保荐人。2018年9月,华兴资本登陆港交所,同月偿还了上述贷款。两年后,2020年7月1日,丛林上任华兴资本总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