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出事或致737 MAX 10认证推迟 美联航、瑞安航空应对大不同

波音出事或致737 MAX 10认证推迟 美联航、瑞安航空应对大不同
2024年01月29日 20:5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联航(UAL.US)已经与空客(EADSY.US)联系,讨论波音(BA.US)737 MAX 10型飞机的潜在替代品,因为本月早些时候波音737 MAX 9型飞机发生空中险情引发了对737 MAX 10型飞机认证延迟的担忧。

据悉,美联航与空客讨论的重点是美联储可能购买更多的A321neo飞机,以及被推迟至2030年左右的A350飞机订单。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美联航和空客尚未达成协议。

美联航今年将接收107架飞机,其中包括31架737 MAX 9型飞机。美联航首席执行官Mike Leskine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警告称,“相信所有这些飞机都会按计划交付是不现实的”。另外,美联航还有277架737 MAX 10型飞机的订单。而Mike Leskinen表示,美联航正在重新制定其机队计划,预计2025年波音的订单和交付量将减少。

与此同时,波音的主要客户、欧洲最大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AY.US)的高管周一表示,如果有任何美国客户拒绝接收737 MAX 10型飞机,该公司将“以合适的价格”购买。瑞安航空首席执行官Michael O'Leary表示:“我们已经告诉他们(波音),如果这些美国航空公司有一些不想使用737 MAX 10型飞机,瑞安航空将使用这些飞机。”

据悉,瑞安航空已确定订购150架737 MAX 10型飞机,另有150架737 MAX 10型飞机的购买选择权。Michael O'Leary将737 MAX 10型飞机描述为具有“变革性的”,并表示波音将永远制造伟大的飞机,“但质量确实需要提高”。瑞安航空首席财务官Neil Sorahan则表示,他希望737 MAX 10型飞机能在今年年底前获得认证,并在2025年初投入飞行。

数据显示,瑞安航空目前拥有574架飞机,其中包括136架737 MAX 8型飞机和409架较早一代的737飞机。该公司计划最终增加到210架737 MAX 8型飞机和300架737 MAX 10型飞机。

当被问及瑞安航空是否对过度依赖波音MAX系列飞机感到紧张、或是否正在寻找多样化的方法时,Neil Sorahan表示:“不,我认为737 MAX是伟大的飞机。”但他也表示,“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瑞安航空可以选择不出售其较旧的737飞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航 波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