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消费集团(08275):拟发展原油贸易业务 多元化业务活动

中国新消费集团(08275):拟发展原油贸易业务 多元化业务活动
2024年01月25日 19:18 智通财经网

中国新消费集团(08275)发布公告,集团是专门从事钻孔桩工程及其他地基工程的地基承建商。如公司截至2023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报告所述,COVID-19疫情持续经年,令中国香港经济产生不确定性,并对地基行业造成负面影响,包括供应链中断、因疾病及预防隔离所致的劳动力短缺以及政府所采取措施造成的停工。公司董事会认为,集团所处行业及业务环境的整体前景仍将充满挑战。故董事会认为集团有需要透过发掘新的业务机遇以实现业务发展策略的多元化。

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石油市场形势与展望》认为,2023年是中国石油市场经历2022年供需双弱之后的修复之年,预计全年成品油需求将同比增长9.3%,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作为全球重要的石油石化产品供给方和消费方,中国石油市场将继续与世界市场深度融合,为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计2024上半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年增3.2%至1641万桶╱日,国际能源总署(IEA)则预测2024全年中国石油需求将年增3.9%至1710万桶╱日。能源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 WoodMac)、挪威睿咨得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和能源分析机构Energy Aspects Ltd.则分别预测中国2024年上半年石油需求将较2023年同期成长3.7%、4.0%和4.4%,增长量的预估介于57.8–70万桶╱日,总需求量的预估介于1620万桶╱日至1682万桶╱日之间。

董事会相信此乃集团发展原油贸易业务的良机,以进一步开拓及令集团的业务活动多元化,从而扩阔集团的收入来源,而此举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