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美国地产景气转好预期渐起 电动工具与OPE龙头营收向上弹性显著

国联证券:美国地产景气转好预期渐起 电动工具与OPE龙头营收向上弹性显著
2024年01月15日 15:58 智通财经网

国联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降息预期渐强背景下,美国地产景气转好预期渐起,基于对产业链公司历史财务数据复盘,地产周期见底后电动工具与OPE龙头营收向上弹性显著,而产能利用率修复带来的业绩弹性或更可观;在库存周期方面,家得宝去库节奏快于劳氏,该行预计劳氏也已渡过库存高点,且代表性品类电钻&割草机进口额已经同比下滑,行业整体去库节奏较好;综上,电动工具&OPE行业龙头有望先后受益,迎来新一轮复苏。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电动工具龙头创科实业(00669)、OPE领跑企业泉峰控股(02285)与格力博(301260.SZ)。

国联证券观点如下:

寻找投资电动工具与OPE行业的锚点

23年底以来,基于美国降息预期渐强,美国地产景气转好预期渐起,而作为美国地产链相关的电动工具与园林工具板块开始被市场关注;同时从美国商务部及家得宝、劳氏等数据看,电动工具与OPE或早或晚均已进入去库周期,甚至部分品类去库或临近尾声;需求与库存双拐点叠加下,后续板块弹性可期。本文该行从地产与库存周期两个维度出发,探讨电动工具与园林工具的地产周期性,以及当前的去库节奏,从而探寻板块投资机会。

地产周期:电动工具>OPE,需求侧有望复苏

广义电动工具包含电动工具与OPE,前者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建筑、装修等,直观而言与地产关联度较高;后者主要包括草坪、花园、高尔夫球场等场景的日常维护,温度、降水也会影响植物生长,进而影响OPE需求,因此电动工具与地产景气关联度>OPE。代表性企业创科与泉峰的财务数据表明,美国地产见底后,二者营收向上弹性显著,产能利用率修复带来的业绩弹性或更可观;若后续随着美国地产拐点到来,需求侧有望迎来显著修复。

库存周期:电动工具领先去化,OPE有望改善

当前美国建材&OPE零售商周转天数正向历史平均水平收敛,其中家得宝去库节奏快于劳氏,但劳氏预计也渡过了2023年库存高点,后势可适当乐观;上游生产企业方面,创科得益于与家得宝强绑定,库存周转天数领先下行,预计泉峰随后也有望迎来好转,进一步考虑到美国电钻、割草机进口额同比下滑,且显著低于建材&OPE零售额增速,预计行业整体去库节奏较好,其中电动工具或领先去化,而OPE渠道库存水平的改善也箭在弦上。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电动工具龙头与OPE领跑企业

该行认为降息预期渐强背景下,美国地产景气转好预期渐起,基于对产业链公司历史财务数据复盘,地产周期见底后电动工具与OPE龙头营收向上弹性显著,而产能利用率修复带来的业绩弹性或更可观;在库存周期方面,家得宝去库节奏快于劳氏,该行预计劳氏也已渡过库存高点,且代表性品类电钻&割草机进口额已经同比下滑,行业整体去库节奏较好;综上,电动工具&OPE行业龙头有望先后受益,迎来新一轮复苏。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电动工具龙头创科实业、OPE领跑企业泉峰控股与格力博。

风险提示:1)国内外需求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大幅波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